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8万起售的国产大踏板还带音响!这您受得了吗?

2019年03月30日 09:00:04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今天要和大家聊的这款新上市踏板摩托车,是来自一个叫台荣的品牌——探路者TR300T。听到这个品牌想必大家并不熟悉。说实话,笔者对这个品牌虽说有所耳闻,但它并没有进入我的视野,并且我也把它和“某线”品牌划上了等号。不过我到了现场看到实车,并简单地把玩了一下之后,我就感觉自己之前太轻视它了,这台1.78万元起售的摩托车确实有些过人之处。

null


咱们先从第一印象外观说起,整车外观给我的感觉就是大气时尚,没有我印象中那种生搬硬套的不协调,前脸凌厉的线条搭配俊朗的造型设计,让它的辨识度很高。

null


摩托车的头灯可以说是外观的点睛之笔,TR300T采用了LED前透镜大灯和LED尾灯,斜插如鬓的造型设计,在配合大灯中的透镜,营造出一种犀利干练的感觉。

null


风挡尺寸拿捏的恰到好处,少一分则让整车显得呆板,多一分又感觉不协调。这个高度满足日常通勤还是够用的,但如果长途摩旅跑高速就不够用了。

null


仪表采用TFT和双指针设计,显示信息还是挺全面的。但和它漂亮大气的外观相比,这款仪表的设计就有点相形见绌了,方方正正的TFT仪表搭配双圆型指针仪表总感觉少了几分设计感。

null


TFT仪表可切换不同样式

null


TR300T搭载了一台排量为275.6cc单缸水冷SOHC四气门发动机,最大功率19kW/8000rpm,最大扭矩24N.m/7000rpm。在试驾场地进行了简单体验,发现其动力输出平顺不突兀,发动机的响应比较灵敏。

null


再有就是它震动的抑制,真的很超乎我的意料,我本已经做好了“震dan”的准备,然而不论启动之后的怠速还是急加速时的转速攀升,都没有让我感到反感。

null


整车1617mm的轴距和776mm的座高,营造出相对直立的骑行三角。配合176kg的整备质量以及卧式发动机营造的低重心,让它操控起来并没有想象中的笨拙。在做原地调头、S行进时减震表现的中规中矩,应对日常骑行完全够用。

null


后双铝制气囊减震

null


null


探路者TR300T配备了前260mm双刹车盘和辐射式对向四活塞卡钳,后230mm单刹车盘单活塞卡钳。制动手感很线性,随着手指的逐渐加力,制动力会很柔顺的持续输出,并且ABS匹配的也很不错,紧急制动时介入时机准确,并没有出现拉胎的情况。

null


对于踏板车来说在舒适性方面有着天然优势,探路者TR300T也不例外,舒适的骑行三角和宽大的座垫,让骑士可以获得不错的骑行体验。

null


新发布的探路者TR300T,还配备了音响系统。只要接通电源,车身蓝牙系统就会被激活,通过手机连接,就可以直接播放自己喜欢的音乐。但美中不足的是它没有车身中控系统,只能通过手机调节音量大小以及选曲等操作,不过好在音响效果还是可以接受的,但我还是觉得这个音响拉低了整车的调性,至于音响在高速状态下的表现等我们拿到试驾车在告诉大家。

null


null


说到储物空间,我认为是喜忧参半,喜得是其座下空间很大,并且为全盔设计了一个凹槽,放下一顶大号全盔完全不是问题,前部也可放下一顶半盔。座垫的开合角度也很大,让拿取物品时更方便。

null


忧得是它除了座下空间,就再没有其他能放东西的地方了,甚至连一个前部挂钩都没有,让日常骑行需要的零钱、手机、高速票等等小物件无处安放。

null


USB接口

null


LED尾灯

null


作为一款国货新踏板,不得不说它在外观上确实征服了我,但它也有需要完善的地方,首先就是前置脚踏,其主脚踏位置很合适,但前置脚踏的位置太高,即使是1米7的骑士也会觉得有点局促,就更不要说我这1米8的身高了。

null


如果前置脚踏能顺着主脚踏的位置延伸上来就太好了。其次,就整车的塑料感很强,发动机饰板用手一敲咚咚的。但考虑到它1.78万元的起售价格以及漂亮的外观,这些不足我还是可以接受的。

null


油箱加注口

null


隐藏式后脚踏

null


目前这些只是笔者对这部车的初步印象,至于高速操控表现、震动油耗如何、弯道体验、以及城市通勤体会,还要等我们拿到试驾车进行实测才能再告诉大家,毕竟在这样的停车场试驾中能体验到的东西还是太少了。

null


探路者参数

售价:标准版1.78万元;ABS版1.98万元

发动机:单缸水冷SOHC四气门

排量:275.6cc

压缩比:11.5:1

缸径冲程:72.7×66.4mm

最大功率:19kW/8000rpm

最大扭矩:24N.m/7000rpm

变速形式:CVT

制动:前260mm双上车盘配辐射式对向四活塞卡钳;后230mm单刹车盘配单活塞卡钳、

减震:前正立式减震;后双铝制气囊减震

尺寸:2227×786×1291mm

轴距:1617mm

座高:776mm

轮胎规格:前120/70-15;后140/60-14

油箱:15L

车重:176k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