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车下坡怎么挂挡?可能很多人不清楚,挂D档踩刹车或不可取

2019年03月30日 22:36:26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现在自动挡的汽车是越来越常见了,与手动挡相比,它有着上手简单、操作容易的优点,因此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尤其是对于新手司机来说,自动挡绝对是天赐的福音。自动挡的档位很简单,最常用的就是P档、N档、D档这三个。许多人开车时喜欢一直挂D档,这样很方便,也不用来回换挡这么麻烦了。但是在有些情况下,即使是自动挡汽车在行驶途中也是需要进行换挡的,就比如下坡的时候,一直挂着D档踩刹车就并不可取。那么自动挡下坡到底该怎么挂挡呢?或许这才是正确的方法,后悔才知道


null


在驾校的时候我们使用的教练车大多都是手动挡汽车,在驾校学习的时候我们也都学过,汽车在下坡时正确的做法是要挂低挡,低速行驶,而不能挂空挡滑行。因此我们许多人即使是开的自动挡汽车,也都知道下坡时是不能挂空挡的。但是对于自动挡汽车下长坡正确的挡位挂法,可能很多人不清楚,大部分人采用的都是挂D档然后踩刹车的方法。其实这种方法在我们平常下一些短坡和缓坡的时候,问题也不是很大。但是在遇到坡度稍大一些,坡道又比较长的长坡时,这种方法就很危险了。因为发动机的制动效果在D挡上是没有作用的,减速完全靠的就是刹车,时间一长,刹车片和刹车盘之间摩擦就会产生大量热量,极易损坏刹车片和刹车盘。而一旦在下坡道上刹车系统失灵,其所造成的危险后果,大家也都是可以预料到的。


null


碰到这种情况,或许正确的挂挡方法应该是把挡位拨到低速档上,或者手自一体可以调成手动挡模式。因为这两种办法都可以像手动挡一样借助发动机制动的方式来减缓车速,可以极大的减轻刹车系统的压力。所以说即使是开自动挡汽车,也并不是说我们就能完全依赖电脑系统的调控了,在一些复杂的路况下,依然需要我们人为手动对汽车进行操控,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的保证自己的安全。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