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谈车帮】贾跃亭卖美国总部,造车梦是否能完成?

2019年03月31日 01:13:39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3月20日,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由贾跃亭创办的电动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 简称FF)已经卖掉了位于洛杉矶的总部,由一家位于纽约的房地产公司Atlas Captial在3月8日购入,在交易完成后,Atlas Captial又将该处房产租赁给了FF。


难道这是要卖地求生?

法拉第未来的传播总监John Schilling确认了出售总部的信息,“拉斯维加斯土地资产以及Gardena总部房产的出售是我们优化商业策略的一部分,我们将所有的资源都投入到核心目标:在今年内实现FF91的交付。”



法拉第未来是贾跃亭一手创办的电动汽车品牌。



贾跃亭曾在国内创办乐视生态链相关产业,因资金、相关法规监管等问题,贾跃亭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更是被北京证监局责令于2017年12月31日前回国,配合解决乐视的问题。然而,即便贾跃亭一心在美国实现“造车梦”,但法拉第未来频繁传出“资金链断裂”、“多位高层离职”等负面消息。



目前的FF仍深陷资金危机,公司将在2019年内努力筹集足够的资金,尽快将变革性产品FF 91推向市场并为今后的大规模量产FF 81做准备。目前,美国超过400位员工以及全球近800位员工目前全力以赴聚焦首款产品FF 91的量产。随着财务状况好转,公司会陆续召回更多的员工。


投资方恒大许家印最终放弃了对贾跃亭海外造车事业的继续支持。而此前已经投入的部分将变成:1,通过此前收购的香港时颖公司持有32%的FF优先股权;2,并100%持有合资公司全资附属公司 Evergrande FF Holding (Hong Kong) Limited(FF香港)及重组协议项下的权利,作价合共 2 亿美元。


同时,双方所有原协议将终止,恒大无需再向FF注入资金,并同意解除现存的质押。同时双方还同意撤销及放弃所有现有诉讼、仲裁程序及所有未来诉讼的权利。贾跃亭可以在5年内回购恒大持有的32%FF股权。



除此之外,FF还面临多起诉讼。由于欠款问题,有至少11家公司已经向FF提起诉讼,要求偿还的金额合计近8000万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