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需要一部用来坐的车,沃尔沃S60 T6大概不错

2019年03月31日 11:26:47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看到沃尔沃S60 T6 R-Design AWD的人,一定会有这样的感觉,那就是这台车非常适合坐在里面感受,而不是单纯从外表上去欣赏。

这个就有点像是同样一幢住房里,从外表上看过去,都是一样的占地面积、户型和周边环境,但是每一家的装修是绝对不相同的,有的就是普通装修,简单的工艺、廉价的材料和粗糙的细节,但是有的就是像施华洛世奇大师设计的那样,精美绝伦。

需要一部用来坐的车,<a href=沃尔沃S60 T6大概不错" src="http://e0.ifengimg.com/01/2019/0331/65D61BDCE5EEC878997BD41594691854D4DBF26C_size41_w640_h426.jpeg" />




两者的区别在于,虽然实用功能是一样的,但是从感受上来说,后者更能让人身心感受俱佳,显然相比其他轿车,全新沃尔沃S60 T6 R-Design AWD属于后者。

其实不仅仅是S60,全新一代的沃尔沃XC90、XC60甚至XC40都能给驾驶者更为精致舒适的驾乘空间,这个原本基于安全科技注重简洁实用的品牌,正向着更为后现代的精致风格靠拢,为全球消费者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需要一部用来坐的车,<a href=沃尔沃S60 T6大概不错" src="http://e0.ifengimg.com/09/2019/0331/3021276E1E19B20373D6E21B063BF1E14229BB1D_size33_w640_h426.jpeg" />




沃尔沃S60 T6 R-Design AWD的内饰设计感很足,能够感受到设计师并不是在糊弄,而是以美学的角度去审视新车的设计。

中控仪表板的倾斜角度非常微妙,两侧的空调出风口采用一种引人入胜的雕刻元素,既有了北欧风格的简约感,又充分符合现代都市人群的审美。

需要一部用来坐的车,<a href=沃尔沃S60 T6大概不错" src="http://e0.ifengimg.com/05/2019/0331/688DF8E7F40497338C979B28F3B5CD8D1ED037A3_size37_w640_h426.jpeg" />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中控区域,前排座椅用料也没有用一块真皮简单包裹,而是采用比较密集的缝合线勾勒出一块块菱形图案,颇具运动感。

另外更具质感的细节表现在发动机启动开关和音响系统的音量旋钮上,表现都采用了宝石般的材质进行镶嵌,凸显了豪车应有的品质感。

总的来说,沃尔沃S60 R-Design AWD的驾驶室是经过用心设计的,坐进去颇为享受,视觉呈现的效果也非常不错。

当然,尽管新车在内饰设计上用了功夫,但是从一台车的本质出发,我们还是应该以更认真的目光审视沃尔沃S60 R-Design AWD作为一辆运动轿车的实际功能表现。

需要一部用来坐的车,<a href=沃尔沃S60 T6大概不错" src="http://e0.ifengimg.com/01/2019/0331/4102B32F69134CFBD4C865E060D2FA19361A2254_size40_w640_h391.jpeg" />




在尺寸、价格、设备和性能方面,它直接瞄准了其他一线豪华品牌汽车制造商长期采用的紧凑型入门级豪华轿车基准:奥迪A4、宝马3系和梅赛德斯-奔驰C级

与这些产品相比,这台沃尔沃是否能够胜出?这当然也是我们这次测试的最终目的。

需要一部用来坐的车,<a href=沃尔沃S60 T6大概不错" src="http://e0.ifengimg.com/01/2019/0331/06B2F162A8ADCB3C0F54253BB629B569090FC558_size58_w640_h426.jpeg" />




我们测试的R-design AWD是S60系列中的中学生,定位介于运动系产品和豪华舒适系产品之间。所有新车都在250马力涡轮增压2.0升直列四缸和前轮驱动的基础上进行了增强,还有全轮驱动和400马力T8插电式混合动力传动系统可供选择。

在测试环节中,新车的百公里加速为5.2秒,这与奥迪A4的时间相同,比宝马3系快了0.2倍,与擅长运动的阿尔法·罗密欧Gulia成绩持平。

需要一部用来坐的车,<a href=沃尔沃S60 T6大概不错" src="http://e0.ifengimg.com/05/2019/0331/570977E71F2C6CB71D2EE95F1487A9F5E2E6CA68_size32_w640_h426.jpeg" />




我们这台试驾车配备的是19英寸米其林Princicy MXM4全天候轮胎,尺寸235/40R-19,防滑能力还算出众,它的柔韧性足以吸收颠簸和糟糕的路面,让整车在铺装路面上有着较强的控制能力,应该说新车的“攻击性”还算很强的。

更重要的是,沃尔沃S60 R-Design AWD还拥有模式调节功能,运动和舒适两种,在运动模式下,涡轮增压四缸机在所有速度范围内都有积极响应,在发动机转速较低但转速较高时有点喘息,不过所形成的的声浪确实所有级别车型中最好听的。

需要一部用来坐的车,<a href=沃尔沃S60 T6大概不错" src="http://e0.ifengimg.com/11/2019/0331/9AB0ECD05D88A03059C69007BCED7B7288897AC7_size42_w640_h426.jpeg" />




需要吐槽的是,由于此前沃尔沃品牌对这一级别产品的定位,或许是品牌基因作祟,整车最差劲的地方就是整个转向系统的回馈,丝毫与前引擎箱里的动力系统匹配不上。

当急速过弯你需要一个准确的回传力度时,这台车的转向控制表现得精确但却非常麻木,再加上刹车系统对于轮盘的咬合似乎并不给力。

所以在专业的极限测试中,这一台车并不能很好地给予驾驶者信心,也就是说虽然沃尔沃在动力上下了一定功夫,却并没有赋予这台车运动的灵魂。

其实这并不难想到,一直以来沃尔沃品牌都没有精力对自己的运动基因进行深造, 此前的颠沛流离和当前的战略走向都让沃尔沃同一线豪华品牌在专业性方面的差距拉大。

需要一部用来坐的车,<a href=沃尔沃S60 T6大概不错" src="http://e0.ifengimg.com/05/2019/0331/BF8DB85668B07C34A13DAEE0BE0808D29F399045_size36_w640_h391.jpeg" />




因此,沃尔沃S60 T6 R-Design AWD只是一台稍微运动的轿车,相比激烈驾驶我们更应该以欣赏的眼光去感受它。

虽然在这台车上不能实现速度与激情,但精致的内饰,后现代的成熟造型却可以让人在车里“自我感觉非常良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