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兄弟,大众全新速腾和标致508L这样选!丨问答

2019年03月31日 18:02:13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前几天有个网友问我,出来工作2年了,想买台车,预算落地不超过20万,因为家里人的洗脑,初初看中了全新换代的一汽-大众速腾,已经打算入手,好不容易等到价格出来了,可是隔壁家的东风标致全新一代508L却出来“搞事”,价格竟然好便宜,而且造型和样子方方面面都好像相当和合自己的口味...是该买一汽-大众全新一代速腾高配还是中低配的东风标致全新一代508L?

我只能说,2台都是好车!但是既然你有了新的意中人了,那说明你已经对速腾没有以前那么爱了...

@文西:24岁准备买车,初初看中了全新速腾,但是现在标致508L好像也不差啊?怎么选?

null

KCB:你问我,我肯定会告诉你:后生仔,想都不用想买标致508L啦!

null

一汽-大众全新一代速腾的上市发布会是我参加的,整个宣传主题就是主打30岁中产家庭目标消费者。从这一点可以看出,24岁的你并不是全新一代速腾的主要目标消费者。而标致508L,用眼看就知道,年轻、运动、个性是它在向你展示的主要气息。

null

当然,产品表现才是重点。

既然可以纠结到标致508L了,那说明全新速腾佛系1.2T版本不在你的考虑范围之内。去到1.4T+7DSG的大众黄金动力组合,在同级别来说动力绝对不会差,但比起标致的万年1.6T,还是会差那么一点点。如果说油耗,我会站队大众,但实际上差别不会特别大,我觉得不应该成为影响选车的决定性因素。

null

然后可以确定的是,转向的精准性和回馈感,标致508L比全新速腾更具备操控乐趣。至于底盘,不得不承认全新速腾的底盘做得十分均衡,以至于对于年轻人来说,开着可能会显得有些乏味,只有所谓的高级感。而标致508L,底盘的操控性绝对是跟马自达阿特兹福特蒙迪欧一个水准。

null

尺寸空间,速腾属于A+级定位,标致508L属于B级车定位,相对而言,标致508L会坐着更宽松一点点:

null

至于配置,同价位的前提下,全新速腾肯定更占优势:

null

得说一下的是,标致508L的入门版,价格只卖15.97万元,基础配置都算是合情合理,不过只给了2个气囊,不知道你能不能接受。个人建议,考虑购买标致508L的话,中配车型会更值得选择。

null

最后,标致508L这里里外外的设计感也要比全新速腾好看一些啊!你觉得呢?

@简单^_^爱:快车哥,问下,刚上市的起亚KX5这款车,2.0L高配的15.98万的这款车可以买吗?稳定性怎么样?介绍下优缺点?谢谢!

null

KCB:要合资车紧凑型SUV,又要比较稳定靠谱,韩系车是性价比比较高的选择了。其中2.0L发动机在起亚现代品牌产品里面用了有些年头,稳定性信得过,只是油耗在这台KX5上面可能会稍微高了一点点,市区综合油耗大概是10L/100km,甚至更高。

null

至于值不值得买,如果你不介意尺寸再小点点,一汽-大众探歌可能会给到你更全面的用车体验,实际空间表现差别其实不大。只是在价位相近的车型当中,起亚KX5会比大众探歌的配置高那么一点点。

null

除此之外,探歌的1.4T动力和底盘体验要比起亚KX5更优秀。简单来说,大众探歌要比起亚KX5更好开,也更省油!

null

@七里香:据说斯巴鲁BRZ这个月就回归国内上市了,你觉得我该买高尔夫GTI好还是BRZ好?

null

KCB:这就很难帮你决定了,毕竟得看你自己的定位。纯玩,果断BRZ;在性能的前提下,还要兼顾实用,那高尔夫GTI是这个价位一流的选择。另外,斯巴鲁BRZ的裸车价得比高尔夫GTI贵好几万。

null

其实,个人觉得,如果纠结斯巴鲁BRZ和高尔夫GTI,那还是建议你买高尔夫GTI吧!看上斯巴鲁BRZ还会纠结的人,说明你还不是真的喜欢BRZ,就好像,一个男的说自己喜欢男的,是不会拿喜欢对象来跟某个女的比...所以,这种情况买台高尔夫GTI回去,铁定不会后悔。

@足迹:2014年路虎发现四和2011年的雷克萨斯LX570,价格相同,前者7万公里,后者11万公里,买哪个?

null

KCB:得先看车况,2款车都没有因为外因造成的大问题前提下:想要少点去修车店,雷克萨斯LX570更适合你;想要学修车技术的,路虎发现4很多东西值得你去研究。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