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变速箱油什么时候换?汽修师傅:再说一次,你可长点心吧

2019年03月31日 21:55:48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现代便捷的社会中,出行方便是很多人所向往的。说到出行方便,那自然是自己开车出行最方便了,汽车逐渐成为了人们生活中的必需品。但是汽车同时作为一个消耗品,平日里也需要注意保养和维护,这样才能科学有效的延长自己爱车的使用寿命。虽然汽车的发动机需要经常保养,但是变速箱油什么时候换?汽修师傅:再说一次,最好不要超过这个数,你可长点心吧。


null


汽车保养大家都不陌生,特别是对于很爱惜自己汽车的驾驶员来说,更会特别注意汽车的发动机情况或者是驾驶体验。平日里一般发动机保养大家都会经常注意到,而且一般对发动 机的关注也是相对较多。但是对于变速箱的保养,可能会有很多车主朋友会不小心忽略掉。变速箱的保养和发动机机的保养很类似,主要是注意更换变速箱油,让变速箱的性能处于一个良好的状态。变速箱有多么重要呢,就好比发动机是心脏,变速箱就是肺部一样的存在,可以说是处于一种很容易被忽视但是又很重要的位置。


null


变速箱油到底多久多换呢?一般各位车主朋友在购买汽车的时候会有一本汽车的说明书,说明书上会会根据不同的汽车型号和不同的汽车品牌而有细微的差别,不过大部分的汽车是在2~4万公里左右或者在汽车行驶两年左右,就该找4S店来进行保养和更换变速箱油了,而且这个数据最好不要超过6万公里,那就可能会给汽车造成无法逆转的损伤。变速箱油和发动机油一样有保质期和使用寿命,特别是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出现有异常响声,或者驾驶时有顿挫感就更是引起注意了。


null


变速箱油该更换的时候就要及时更换,不要因小失大,并且更换变速箱油时一定要去正规汽车店,更换适合自己汽车的变速箱油,这样才能更好的保证变速箱的性能,也是最有效的能够延长汽车使用寿命的办法。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