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道哥深度试驾四代胜达:动力线性指向精准 二排空间翘二郎腿

2019年03月31日 23:11:5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身为一线合资品牌的北京现代自2002年成立以来,便以“现代速度”创造了多个记录:50万辆的交付仅用时40个月、2008年初就达成100万辆、88个月成为最快实现200万辆的国内车企、2013年成为继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之后国内第三个单一品牌年销过百万的汽车企业。而在2018年的车市寒潮中,现代汽车不仅经受住严峻的考验逆流而上,交上全年销量79万辆的完美答卷,还于18年12月23日正式迎来了其第1000万个用户。

作为北京现代旗下的销量主力军,胜达这个车型也已走过了它的第十八个年头。十八年间,全球超过450万用户陪伴胜达一同成长。如今,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携极具魅力的“黑科技”、 线性且澎湃的动力系统、同级领先的“大空间”等众多亮点焕新登场,将以全新的使用体验来回馈国内消费者多年来的信赖。

最近《道哥说车》有幸受邀参加北京现代最新旗舰SUV——第四代胜达的试驾会,就让《道哥说车》来带大家看一看,到底是什么成就了北京现代的“开挂式”发展。

null


本次试驾体验地点选在桂林阳朔,俗话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 初春阳朔,烟雨氤氲,群山坐落,漓江之上烟波浩渺,渔舟竹筏往来如梭,实在美不胜收。在阳朔这个风光胜地来试驾这样第四代胜达这样一台深度进化的SUV自是别有一番韵味。

null


null


动力充沛 指向精准

若非得说第四代胜达最让小编印象最深刻的一点,那一定是它的行驶质感。

null


桂林阳朔多山,道路多为较窄的盘山路,这一点与四川巴中很像,本次试驾中由于路况是双车道的原因,需要经常做出S形变道机动,然而得益于ThetaⅡ2.0T-GDi发动机充沛动力以及独有的全铝竖向悬挂,使得该车无论是高速行驶的稳定性还是变道超车的敏捷性都丝毫不会让你觉得在驾驶一台庞大的SUV,反而有点像是一台小巧玲珑的轿车的感受,转向精准,没有半点拖沓,侧向支撑十分到位。该车所匹配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换挡十分平顺,使动力体验更加线性,其全时四驱的配置也使驾驶者在湿滑的雨季阳朔山路更有操控信心。唯一略显不足的是,第四代胜达前半段刹车偏软,高速行驶有时会让开惯了德系车的人对刹车略欠信心,好在该刹车调校十分线性,使得市区拥堵路况行驶时车辆刹车并不突兀,会使驾驶者不必紧绷,对车辆的操控更为轻松,所以刹车这方面还看个人喜好如何了。

null


该车所搭载的ThetaⅡ2.0T-GDi这款现代旗下的黄金发动机,通过双涡道涡轮增压器、进气侧E-CVVT轮轴、电子EWGA涡轮泄压阀,以及高压燃油喷射、高能点火线圈等技术,整体提升了发动机的效率,最大功率176KW,最大扭矩353Nm,相比于汉兰达的1700—4000rpm最大扭矩输出转速,其1450—4000rpm的最大扭矩输出转速略有优势。经封闭路况测试,即使在车速140Km/h的情况下提速,该发动机依然可以远远不断的提供动力,并未有丝毫力不从心的感觉。

12项安全配置为驾驶保驾护航

第四代胜达首次搭载ROA后排乘客提醒、SEW安全下车警示、BCA-R盲区监测制动系统、RCCA后方交叉碰撞预警制动系统四大安全设置。其中ROA后排乘客提醒可在后排乘客未下车车主却已经锁车的情况下使车辆发出警报,以防乘客被锁车内;SEW安全下车警示可以预防乘客在下车的过程中与周围经过的车辆发生碰撞;BCA-R盲区监测制动系统、RCCA后方交叉碰撞预警制动系统更是能在车主的行车过程中充分保证行车安全。

null


除此之外,新车还搭载有DRM行车后方影像显示、BVM盲区影像显示、DAW驾驶员疲劳提醒三大同级独有配置以及FCA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可识别行人)、ASCC智能自适应巡航、LKA/LDW车道保持辅助系统、HBA智能远近光调节、SVM 360°全景影像五大行业领先配置,让安全二字从始至终贯穿整车的设计理念。

黑科技加持 超大空间领先同级

null


第四代胜达车身三围为4930*1910*1720mm,轴距为2865mm,同级可在车身尺寸与之相比的仅有汉兰达与锐界,后两者车身尺寸分别为三围4890/1925/1720mm,轴距为2790mm:三围4878/1925/1734mm,轴距为2850mm,可谓是不相伯仲。同级领先的车身尺寸自然也就能为用户带来更加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

null


新车采用了同级独有的“2+2+2”式6座布局,主驾座位支持10向调节,副驾配备老板键并支持座椅电动8向调节。为二排乘客设置了独立座椅扶手,二排座椅两侧配备了方便第三排乘客上下车的Walk through设计,可一键放倒二排座椅,使整车的空间、舒适、便利三大需求达到了极高的平衡。

小编身高192cm,经实测,在前排座椅调至驾驶员舒适的位置后,小编坐在二排的腿部空间为三拳零两指,对于一些家庭长途出行来说,空间十分舒适。第三排整体空间中规中矩,但是腿部纵向空间相比同级来说更长,普通身高的乘客坐进去还能有将近一拳左右的空间,只是由于第三排坐姿较低导致腿部承托会略微欠缺,不过考虑到第三排空间并不会经常用到,所以作为短途使用,其三排空间加上可升降的三排头枕将会使乘客得到极佳的乘坐舒适性。

null


null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三排拥有同级独有的三排电动座椅调节,支持电动调节座椅靠背并且还配备了第三排独立空调出风口、独立空调调节功能及配备独立水杯架等配置。三排所具有的防夹功能将会在三排座椅自动放倒的过程中如果遇见阻力将立即停止放倒并回复原来位置,在细节处更见安全保障。后排放倒将会使该车获得同级最大的591升的后备箱容积,搬家时装一些大物件绰绰有余。

null


新车内饰采用环抱对称式设计,层次分明,简洁便利。同时,整体用料上乘,手能触碰到的地方都是软性材质包裹,座椅采用皮质打孔及菱形装饰搭配,厚重而不笨拙,进一步凸显内饰豪华感,并配备D型多功能运动方向盘、换挡拨片、7英寸液晶仪表盘、同级最大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手机无线充电等配置。

null


第四代胜达取消了换挡档杆,采用了电子按键换挡方式,使前排获得了更为通透的乘坐空间。

null


最令小编没有想到的是该车搭载的百度智能网联2.0系统十分人性化,响应也十分敏捷,是小编所测试过最符合现实使用情况的智能车机系统,在人机交互这一点上,第四代胜达做的可谓是同级难寻对手。

null


启动键的指纹识别可以说是第四代胜达的一大黑科技,作为全球采用指纹识别技术最多的量产车型,第四代胜达搭载的指纹识别拥有使用便捷,个性化设置等诸多亮点,安全性极高,可实现解锁、车门开启以及车辆启动三大功能。由于使用的是电容式指纹采集,电影中常见的利用胶布采集指纹后解锁的方式遇见第四代胜达基本就是完全做无用功了。据小编亲测发现,第四代胜达能识别两组用户指纹(可记忆每人3个手指,两人共6个手指),1秒内即可完成指纹识别,误识别率仅为五万分之一,系统识别车主身份后,将自动调整座椅、后视镜、导航系统、手机互联等设备至用户预设状态。

外观升级内柔外刚

第四代胜达采用现代汽车全球最新设计理念“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并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进行全面升级,打造出无畏、刚毅、充满魅力的全新SUV形象,较之第三代胜达来看线条更硬朗,外观更运动。

null


第四代胜达

新车前脸设计与现代旗下运动轿跑菲斯塔师出同门,超大倾瀑式进气格栅富有张力,倒梯形的中网将整个前脸塑造的更加孔武有力。与市面上常见的大面积镀铬装饰不同的是,在第四代胜达只在前脸上半部分使用了贯穿式镀铬饰条,在提升整个前脸层次感的同时又不过分浮夸,充分彰显了现代式镀铬美学。

null


新车分体式LED大灯极具辨识度,与犀利的日间行车灯搭配起来,倒是有一些菲斯塔的神韵。

null


车身侧面轮廓年轻且硬朗,贯穿式腰线由车头平直切向车尾,与平坦的车顶轮廓线搭配起来,工整之外更显刚毅。修长的引擎盖加上前后轮间上提的线条,营造出一种如猎豹般蓄势待发的感觉,而其更长的轴距与更短前后悬设计也使得整体的运动感更加强烈。

值得一提的是,第四代胜达国内版本第三排侧窗相比于海外版本进行了增大,使得第三排也能获得良好的乘坐体验,这一小细节实实在在的体验出现代汽车对于国内消费者的用心。

null


该车尾部使用硬朗且稳定的倒梯形设计,层次分明的线条将车体视觉效果逐级向下引导,一条贯穿式尾灯横贯当中,在夜间极具辨识度,内凹的贯穿式尾灯中央镶嵌着第四代胜达“SANTA FE”的英文标识,双边单出镀铬排气使整车的运动感获得了更大的提升。

null


难能可贵的是,第四代胜达不仅使用了一体式冲压车门,并且全车外观达到了无可见焊缝的程度,使该车在整体视觉感官上获得了极佳的质感。

null


第四代胜达的“隐形模式”(开个玩笑)

作为面向80、90一代年轻辣妈潮爸的旗舰型SUV,第四代胜达贴心的为消费者提供8种车身颜色供选择,并提供两款中国专属色彩,以满足消费者对个性化和高品质的需求。

总结

作为一台主打家庭观念,面向年轻潮爸辣妈的大型SUV,第四代胜达对外不仅在外观上充分满足了消费者需求,对内更是大秀肌肉彰显了先进的“现代技术”,秀外慧中大概就是对它最中肯的评价,由此可见,现代汽车那开挂式的发展历程可真不是完全由中庸可靠所带来的,现代汽车深厚的底蕴和技术积累才是最终的核心。

null


北京现代销售本部副本部长樊京涛先生

正如北京现代销售本部副本部长樊京涛先生在专访中所说:“没有技术底蕴的品牌,是不会稳定进入世界车企前五名的。” 访谈中,樊京涛先生还表示2019、2020年是北京现代的产品大年,北京现代将会力争在2020年重回年销量百万俱乐部。

目前,第四代胜达已公布了预售价格:21.28万-28.88万元,这也是一个相对接地气的价格,在综合考量了竞争车型、品牌现状、市场需求之后所制定的参考价,即将在上海车展正式上市的第四代胜达作为北京现代重回百万俱乐部计划的重要一环,能否使北京现代如愿偿,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