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汽车一块电池能够用多久?看完或许你就知道了

2019年04月01日 10:21:53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有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新能源汽车作为汽车市场中的新晋黑马,在短短几年时间里就开始追赶上了燃油车的步伐。而且因为是刚起步,国家为了促进新能源车的普及也为购买新能源车的消费者提供了很多的补贴。但是新能源车因为是靠电力驱动的,所以很多人都对它的电池寿命非常关注,那么新能源汽车一块电池能够用多久呢?看完或许你就知道了。

null

可能有些消费者已经发现了,新能源汽车这几年的热度正在减退,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它的很多技术都还存在有瓶颈。虽然新能源车用充电代替了加油能够节省不少的油费开支,但是新能源车最大的问题就是电池技术限制导致的续航短和使用寿命问题。它不能像燃油车一样可以永久使用,所以这也是消费者最担心的地方之一。

null

目前的新能源汽车电池大多使用的是锂电池技术,这种电池会随着使用时间和频率的增加而老化,所以就会出现续航缩短和电池报废的问题。一般来说一块普通的汽车电池可能也就使用大概3到5年左右,而品质好一些的则可以使用5到6年,但这也意味着它的价格会更贵。而新系能源车更换汽车电池所需的花费更是夸张,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新能源车更换一块电池竟然需要五六万元人民币吧。这样一算下来这几年节省的油费还远不及更换电池的钱。

null

之所以新能源车电池会这么贵主要是因为厂商们在研发电池的时候投入了巨量的金钱和成本,所以这个是为什么电池如此昂贵的原因。但如果新能源车的电池技术不能够再次取得突破的话那么正在观望的消费者肯定不会选择它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