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防冻液不同颜色有什么区别?老司机:这都搞不懂还开什么车

2019年04月01日 10:51:16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有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家里有车的人都知道,保养汽车的过程中,换防冻液也是一个重要的程序,防冻液就是冷却液,能够帮助发动机在低温环境下正常工作,还能帮助降低发动机的温度。防冻液的使用状况,直接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和性能,一般情况下有乙二醇、丙二醇等不同的种类。在购买和更换防冻液的时候,车主会发现防冻液有不同的颜色,这是为什么呢?有什么区别吗?其实道理很简单,老司机:这都搞不懂还开什么车。

null

防冻液的原理,虽然很简单,但是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防冻液的质量和价位也有了很大的差别。防冻液的颜色不同,代表着他们的主要成分不同。比如说蓝色的是二甘醇,绿色的多是乙二醇,橘色的是丙二醇。因为他们不能混合使用,所以采用了不同的颜色,让使用的人不至于混淆。如果不小心将不同颜色的防冻液混合在一起了,可能会发生化学反应,防冻液效果下降,甚至会损伤发动机的冷却系统。这种情况下,要先把加错的防冻液排放干净,彻底清洗车辆冷却系统,然后按照车辆使用手册添加正确的防冻液。长期多品牌的防冻液混合添加,会引起很多沉淀和污垢,还会损坏发动机水管。

null

此外,防冻液加了染料颜色,可以帮助车主在第一时间观察到防冻液的渗漏现象,及时处理故障,避免发生危险。还能帮助车主区分防冻液和玻璃水等其他液体,还能防止误食。

null

另外需要说的是,在夏天的时候,不能加水稀释或代替防冻液,防冻液沸点比较高,能防止发动机过热出现开锅的现象。在购买防冻液的时候,不同的车型不同的需求,应该仔细辨别选择适合的防冻液。即便是颜色相同的防冻液,也不要冒险混合添加。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