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停车的时候方向盘有必要回正吗?

2019年04月01日 16:17:19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停车的时候方向盘回正只能说是一种比较好的习惯。有些人有强迫症,方向盘不回正会感觉看着别扭。另外停车时方向盘回正,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在下次上车的时候,就不需要先回正方向盘再出发了,直接点火挂挡踩油门就出发了。但是在一些欧美国家,车辆停放在有坡度的地方的时候方向盘是不能回正的,这样的做法就是防止车子溜坡,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亡事故。

null

实际上车辆在日常使用过程当中,不管是悬挂系统,转向系统等都是要经受住考验的,比如过一些坎坷路面,过减速带,过坑洼地带等等,这会悬挂承受的压力远比停车时候车辆方向盘不回正所受到的压力大。所以车辆的整体悬挂以及转向系统方面的耐久度是远远没有想象中那么脆弱的,日常使用中的种种情况悬挂和转向系统都能应付,单纯的停车不足以对这些系统造成太多致命打击。

null

还有人会说到如果停车时方向盘没回正对轮胎会有损耗,实际上在日常使用中轮胎的磨损比停车不回正方向盘的磨损大的多,轮胎负担着整车的重量,还要承担外力,比如急刹车,过弯的抓地力等等。而且现在的轮胎技术相对较为成熟,平时保证轮胎的胎压正常,开车过沟坎时尽量躲避或慢速通过避免轮胎鼓包,保持轮胎状态健康基本上就不会有太大问题。

null

但是,虽然说停车时方向盘不回正没什么太多影响,但是有些情况下也确实会存在着一定的磨损,如果能保持好习惯停车,回正方向盘的话,对于后期养护的成本降低还是会有一定的帮助的。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