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车子没装ETC但是高速公路上不小心进到ETC通道,我该倒车吗?

2019年04月01日 16:17:19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很多朋友在考驾照科目一的时候都知道,交通法规定在高速上倒车是要扣12分的,但是有时候有些驾驶员开车的时候自己的车没有安装ETC却会误入ETC通道,那该怎么办呢?

null

首先,在大部分高速公路的ETC入口处,都有预留有变道口,所以如果有驾驶员车辆未安装ETC设备却不小心走错了,进入了ETC通道,在不影响后方车辆的情况下,还是可以选择变道进入人工收费通道。但是要说明的是,如果在变道过程中由于操作不当发生了交通事故,那么驾驶员还是要承担事故责任的。所以我们在变道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观察周围路况,并且提醒后方车辆,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再进行变道。那要避免这种比较尴尬的情况发生就应该在快进入高速收费站的时候减速慢行,多观察车道情况,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null

如果说,驾驶者不小心误入ETC通道,而且通道恰巧没有预留有变道口,并且发现通道不抬杠,同时后方车辆较少的情况下,我们可以选择倒车操作,再行驶至人工收费通道。但是在倒车的时候务必注意后方来车,如果出现剐蹭碰撞等事故驾驶员是要负全部责任的。如果后方有车辆,那么我们最好提前先与后方车辆的驾驶者沟通,或者可以请求工作人员进行疏导,并且请求对方先倒车驶出ETC通道后,我们再缓慢倒车,驶出ETC通道。

null

总而言之,如果我们自己车辆未安装ETC设备却发现自己误入高速公路ETC通道的时候,千万不要慌张,切记不可做出危险驾驶行为,否则容易出现事故。倘若发现无法正常驶离ETC通道,那么我们应该及时寻求工作人员的帮助,不可贸然行事。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