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二手车?了解这几点后还是觉得新车好

2019年04月01日 17:47:09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对于不少需要买车的小伙伴来说,除了面临车牌指标、使用成本高企的问题外,更多的纠结是出现在要买新车还是买二手车。诚然,倘若生活在限牌城市当中,获得车牌指标就已经花去了一大笔预算,剩下的钱买自己喜欢的车型又不够,甚至连入门版车型也捉襟见肘。

拿着相同的预算,走进二手车市场多少有点“翻身做主人”的感觉。各种车款、各个年份的产品应有尽有,而且常见车型的价格基本都在预算之中。一时间,选择新车还是二手车的答案呼之欲出,似乎选择二手车是最佳的答案。事实上,选择两种不同的产品,还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车源与车况

null


选择二手车,大多数小伙伴都是从网上看到销售信息,然后联系买家看车或者到二手车卖场直接看车。尽管大家都会打开舱盖、看看座椅内饰等等小窍门来看车,但是多数买家对汽车机械的部分并不算多,也不清楚里面的框架在新车时与发生事故后究竟有何不同,不足以去判断车辆的状况,从而让自己跌进了车况信息不对称的困局里,而车商们赚的也就是这里面的差价。

null


而购买新车,自然是不需要过于担心车况的问题。一般的新车从生产线到经销商手里的时间间隔并不长,一般都在几个月以内。储存得当的情况下,这样的产品并不会有太多出现问题的几率。而且,新车都会有数年时间的质保,出现大问题可以根据条款进行索赔。而不像二手车那般,需要自己花钱来更换。

维保成本

买二手车,有的小伙伴是为了所谓情怀去玩、去拥有,弥补一下小时候得不到的遗憾。但对于多数的消费者而言,看中二手车的原因就是它低廉的售价,以及省去的一部分税收。先说费用税收的部分,众所周知购买新车必然需要缴纳购置税,10%的比例看似不多,但对于本来售价就便宜的车型来说,多出来的钱就足够买保险、贴膜等等其他事情。确实,二手车并不需要缴纳购置税,但其隐性成本更多地落在维保的部分。

null


车况的好坏决定了二手车买家需不需要多花钱,倘若前一任车主正常使用与保养,那么新车主要做的只是更换一下,包括机油、刹车油、防冻液等的油水部分,以及一些损耗件便可以。假如车况参差的二手车,解决三大件的渗油、机械零件包括受力件如衬套的更换,这些隐形成本很有可能都需要新任车主接手解决。

null


此外,有没有相熟的维修厂也是关键所在。别看二手车买的时候价格便宜、级别又高,可是由于机械原因而动不了的话,那么它的使用价值就大幅下跌,车主还需要投入更多的钱,包括零件费、工时费等等让其正常化。这样的“低成本”车型,还是原先心目中的理想座驾?

回归工具属性

花低价格买高级别的车,是为什么?这问题并不难回答,那绝大多数都是为了面子。面子这个植根在传统文化和观念之中的词汇,对我们的影响实在很大。上至房屋、下至手机服饰,都被“面子”二字所影响。在市场中,确实有部分买家希望以低价买入豪华车。除了在体验上更为舒适,更重要的莫过于豪华车型所带来的形象。出席一些场合,保养得宜的豪华车确实更有优势。

null


而如果只是希望以低廉的价格,改善生活和出行方式的小伙伴,还是认真地考虑新车比较划算。就是初始给出的购买成本会相当比二手车要多一些,这还是在遇到极品二手车的前提下所得出的结论,市场上那些不知车况二手车,大概来会出现修车钱比买车钱还多的窘况。

null


汽车,说到底是一种移动出行的工具,尽管某程度上说也是一种彰显身份的“道具”,怎么说它始终还是有工具的属性。既然是工具,就应该回归到工具的属性,回归到解决问题的根本属性中。需要通勤代步的,各款便宜好养的都市小车即可;想要讲求驾驶乐趣,小钢炮和跑车了解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