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版车型如果电池坏了,可以当燃油车来开吗?

2019年04月01日 18:38:14
分享到:
来源:爱车精选

现在人们常见的混动车型分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与油电混合车型,所以说如果混动版车型电池坏了,是否可以当做燃油车来开这个问题,我们要根据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油电混合车型两种车型进行分析。

1.jpg

首先是油电混合车型。油电混合的代表车型就是丰田双擎,这款车的核心部分就是THS系统。油电混合车型在低速启动的时候,是采用电机进行辅助驱动的,因此油耗更低,而当车辆启动之后,则是由发动机直接进行驱动,并且对电池进行充电。按这样来看,似乎油电混合车型的电池坏了,还是可以当做燃油车继续开的,但实际上的情况并没有这么简单。因为油电混合车型还得靠E-CVT无级变速来实现动力分配,而这套E-CVT无级变速系统的工作前提就是要有电,如果电池坏了,那么发动机启动的时候会表现得动力不足,很有可能无法启动车辆。所以说如果油电混合车型的电池坏了,是没办法当做燃油车来开的。

2.jpg

再者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是由发动机系统与电池电机系统两部分组成的,如果电量不足的时候,那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可以以燃油车的形式行驶。如果是电池损坏了,那么就当做电量为0,那么这时候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可以以燃油车的形式行驶。只不过就没办法发挥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低油耗的优势,而且由于有这个电池重量负担,所以说这时候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油耗还要比传统燃油车来得更大。

3.jpg

最后笔者要说的是,不管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还是油电混合车型,如果一旦发现电池坏了,那么需要及时去修理,千万不能放置不管。

本文为爱车精选网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