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525发动机异常抖动,车主自己都怀疑发动机该要大修了

2019年04月01日 19:46:25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德系车爱坏是诸多车主们对德系车一贯存有的印象,德系车一旦出现点头疼脑热的小问题,车主们都会把问题直接想象到最严重的地步,而在德系车上经常出现的小问题一般都是与发动机有关的,不过德系车上的发动机也并不是车主们想象的那么不堪一击,很多时候主要是因为车主们被德系车上的发动机坑怕了,所以才会出现直接把小问题想象到最坏。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则这样的维修案例,宝马525发动机异常抖动,车主怀疑是发动机该要大修了。

null


前一段时间,修理店内来了一辆宝马525,这辆宝马525目前已经行驶了8万多公里,据宝马车主描述,现在该车发动机出现了严重的抖动问题,坐在驾驶室内都能感觉到整个车身在颤抖;并且车主还介绍到,这辆宝马525自打他买来就一直按时保养,在保养方面从来就没有吝啬过,可万万没有想到还是出现故障问题了,车主怀疑是不是发动机该大修了。

null


修车师傅听完宝马车主的故障描述后,对车辆进行了怠速工况测试以及路试,而后发现这辆宝马车只有在怠速工况下抖动非常严重,加速正常行驶起来抖动问题消失,这种问题的确有点异常不常见。如下图所示,这就是这辆宝马525的发动机。

null


修车师傅凭借多年维修德系车的经验判断,发动机抖动的问题不是出在发动机本身上,而是应该另有他处,于是修车师傅就把这辆宝马525通过举升机升了起来,准备先对车辆底盘件检查下,如下图所示;这是宝马525的发动机下护板,现在需要把它拆卸下来。

null


修车师傅把下护板拆卸下来后很快就发现了问题的所在,如下图橙色区域内所示,这是发动机缓冲减震机脚,机脚原本与固定它的车架是有一定间隙的,而现在的状况却没有一点间隙了,这就说明该发动机机脚已经失去了缓冲减震的作用;修车师傅介绍,解决该问题的办法只能更换新的机脚,并且还需要一次性把两个机脚都换掉。

null


宝马车主看到这样的现象后,似乎也明白发动机为啥会出现抖动的问题了,表示接受修车师傅给出的维修方案。如下图所示;修车师傅用千斤顶托把发动机和变速箱顶了起来,正在拆卸发动机机脚的三颗固定螺丝。

null


下图绿色箭头所示的就是从这辆宝马525上拆下的发动机机脚,修车师傅介绍,这两个发动机机脚都是因为中间橡胶的位置变软而变短了,橡胶部位的变短致使发动机机脚与车架产生了接触,所有发动机在工作时就会出现异响抖动的现象。

null


下图橙色区域内的是发动机旧机脚,绿色区域内的是发动机新机脚,通过这两个发动机机脚的对比可以发现,新的发动机机脚要比旧的发动机机脚要高出大约1厘米左右。修车师傅介绍,别小看这1厘米左右的差距,对于发动机缓冲减震方面来说还是非常重要的。

null


而后大约过了半个小时的时间,修车师傅就把这两个新发动机机脚安装到了车上,从下图橙色箭头所指的位置可以看到,新的发动机机脚与车架之间是有一定间距的,只有这样发动机在工作时才能减轻与车身的振动感。

null


最后,修车师傅将两侧的发动机机脚换好后,启动着车辆反复测试,发动机抖动的问题荡然消失,这就证明修车师傅判断德系车发动机故障经验还是蛮丰富的,宝马车主对于这样的维修结果也是非常满意,不过让宝马车主有点郁闷的是,这么好的车才8万公里发动机机脚就坏了,这确实有点出乎意料难以理解!当然,我们车主只需要简单了解下整个维修过程就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