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实续航324.6km!高品质轩逸·纯电成功挑战北京大六环

2019年04月02日 00:27:19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随着春季的到来,由车市红点·红点新能源特别策划,以春季出游为主题的最新一期真实续航挑战赛——“挑战北京大六环”活动于3月26日晚8点30分顺利结束。本期虽然不及上一期四台不同品牌车型同台竞争那么激烈,可是这次的主角—轩逸·纯电作为唯一的挑战者也经历了更大的压力和乐趣。

null


26号上午两台轩逸·纯电从北京红点新能源智电空间正式出发,经六环到达妙峰山,登顶后沿六环返回,然后第二机场高速往返,随后在市区继续行驶,直至剩余电量和剩余续航归零,最后由拖车运到充电站,全程历时近8小时,两台轩逸·纯电分别以324.6km和315.1km的续航完成本次出游,至于这两台车的具体表现请接着往下看。

出发前准备

前一天晚上我们已经提前给两台车充满了电,但是按照惯例,我们会在出发前再次进行补电,确保每辆车都处于满电状态。根据此前的车辆行驶习惯,1号车满电状态下表显剩余续航296km,2号车299km,受制于充电桩充电效果以及车况不同,表现续航里程有细微差别属于正常情况。

null


1号车满电状态下表显剩余续航296km,2号车299km

车型介绍

东风日产轩逸·纯电在外观上与燃油版基本保持一致,实际上是基于聆风E-Platform电动车平台打造,电机最大功率80千瓦,最大扭矩254牛·米,电池容量38kW·h,工信部综合续航里程338km,官方指导价15.9-16.6万元(补贴后)。

null


轩逸·纯电在外观上与轩逸燃油版基本一致

线路规划

在本次的路线规划上,之前已经有提到,除常规的绕六环行驶外,我们还特地加入妙峰山景区作为途经的打卡点。既然春季已经来到,人们也趁着好天气计划在周末去近郊踏青,我们就验证一下开电动车能不能在续航和性能上应对出游计划。

null


粉色路径为此次行程

测试条件

挑战赛全程,两台车编队以80-100km/h的速度行驶。

室外温度:5℃-19℃

车辆设置:打开ECO模式,打开动能回收挡(只有一个挡),娱乐系统正常开启。为模拟最真实的情况,根据当前气温并没有开启空调。

正式出发

经过仔细的车辆检查,保证出发时的设定都准确无误后,上午11:30,我们正式出发。从起点“红点新能源”展厅出发,第一个记录点是东六环的常屯收费站。那里距离出发点13km左右,一路以市区主、辅路交替行驶,车流量较多,路况相对复杂,车队慢速行驶。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我们通过超车并线保持车队完整。

null


两车小队正式出发

驶入六环

车队进入环路之后能稍微提一些速,但是并没有因为是工作日车流量就有所减少。除正常并线配合拍摄外,时速全程尽量控制在80km/h左右,避免急加速。由于打开ECO模式,电门的反应会有些柔和,一方面是降低了电机的输出功率,另一方面是加大动能回收力度。在高速行驶中我们着重感受了轩逸·纯电在动力输出方面的表现,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跟脚,动力不会来得突兀也不会迟钝,不会让乘客感到眩晕,保证日常行驶的舒适感。

null


车过收费站

问鼎妙峰山

在行驶了115公里后,我们抵达妙峰山山脚,对于忙里偷闲,在工作日出游这种事情,我们总是兴奋不已。初春的妙峰山已经开了漫山的桃花和杏花,给裸露的土黄带来一片生机,我们继续沿山涧河谷行驶,真正的爬坡路段还未到来。

null


车队进入妙峰山地界

别看妙峰山海拔不高,盘山公路却是狭窄蜿蜒,死弯也比较多,众多骑行爱好者和机车手们喜欢到妙峰山挥洒汗水和享受驾控的刺激。对于电动车而言,爬山路和高速路一样处于高负荷工况,一路上坡对电量消耗极大,从山脚到山顶15km左右,消耗约20%的电量;轩逸·纯电在山路中的表现还是不错的,虽然不能与运动车型相比,但在弯道中给人很强的信心。

null


妙峰山是众多骑行爱好者和机车手们的聚集地

null


妙峰山下坡路比较长

到达山顶后两辆车的表显剩余续航里程均下降到85km左右,这个续航明显不够回城区,我们一帮假游客开始紧张,无论如何先下山再说吧。

null


成功抵达妙峰山下

事实证明我们的担心是多余的,电动车也让我体验了一把下山全程不怎么踩刹车的快感,有了动能回收,车速控制比较适当,基本上整个下山都处于充电状态,到达山脚的时候,剩余电量增加百分之五,续航里程增加100km左右日产宣称22%的动能回收效率的确有几分说服力。

null


到达山脚的时候,续航里程增加100km左右

六环一圈结束

下午5点半,两台测试车都顺利完成绕六环一圈行驶,抵达常屯收费站下道,此时各车表显里程、剩余续航、剩余电量数据如下:

null


绕六环一圈结束后,我们回到城区,然而工作还没有完成,因为此次的最终目标是把两台车跑到趴窝为止,所以我们接着前往机场第二高速,一个来回之后两车电量下降到百分之10已下,剩余续航20km。

null


机场二高跑了一个来回

最后我们进入城区道路继续行驶,晚7点半左右,两辆车在定福庄西路趴窝,表显电量和续航均归零,在路边等待救援。本次轩逸·纯电真实续航挑战赛—挑战北京大六环顺利结束,两台轩逸·纯电的最终数据如下:

null


耗干电量后的表显数据

null


成功折腾完所有电量后被拖走

null


【测试小结】

面对这样一个数据,我们认为轩逸·纯电还是交出了比较理想的答卷。一台纯电动车,续航半径能到150km,满足近郊出游完全不用担心续航问题,日常的市内通勤更是绰绰有余。日产拥有70年电动车研发经验,轩逸·纯电更是有“全球电车销量王”聆风作为技术背书,即使在面对新能源补贴大幅退坡和自主品牌占领半壁江山的今天,这一合资品牌的首款国产纯电汽车仍然具有令人敬畏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