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谈车帮】买卖二手车保险应该如何处理?

2019年04月02日 11:33:10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如今大家换车的频率已经越来越快了,可能刚买来的新车刚刚开了两三年就会感觉非常的厌倦乏味了,这个时候就想把旧车卖掉,换一辆自己喜欢的车开。



多数人会选择买一辆二手车,但是我们在买卖二手车的时候,可能很多的人都不知道汽车保险的问题应该如何处理,让谈车帮小编来为你解答。



交强险


交强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交强险是我们在购车时必须要买的险种。交强险隶属于“霸王”险种,我们在买卖二手车的时候,交强险一般都是只随车不随人的,必须要按照规定跟随车辆一起过户。



商业险


商业险是车主给自己的车买一份保障,以减少未来车辆出现事故受到损伤意外时的损失,是除了交强险以外的车主为了有更多保障而买的车险。

如果我们汽车有商业险的话,在我们买卖二手车的时候我们可以退保,然后买方自行购买商业车险,然后卖方可以自己去保险公司退保,也可以退掉一些保险的费用,但是并不能全退。



商业险亦可一起过户


商业险是也可以跟随车辆过户的。我们在买卖二手车的时候让汽车的商业险也跟随汽车一起过户,卖方可以要求买方把汽车商业险的钱也加进去,但是如果买方不同意这种方法我们就只能自己去退保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