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行驶突遇前车急刹车怎么办?老司机在这里最后再说一次

2019年04月02日 11:57:15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现在国内的交通基础建设非常发达,到处都在修高速,从一个地方去另一个地方走高速会非常快能够节省很多的时间,但是很多司机朋友会害怕上高速,特别是新手司机,因为高速上面车流量太大了,并且车速也非常快,稍不注意也容易发生事故。所以有朋友就问了,如果在高速行驶突然遇到前车急刹车怎么办?自己能不能急刹车?老司机在这里最后再说一次,看完或能明白。

null

国内的高速最高限速是120km/h,即便如此120km/h的车速可以说是非常的快了,这种速度下行驶一旦发生事故,稍有操作不当就会造成车毁人亡的后果。同时高速上很多的驾驶习惯不好的司机总是会有一些奇怪的操作,比如突然并线,突然刹车以及因为过了高速出口而倒车的比比皆是,这种行为简直是害人害己。老司机表示,高速行驶刹车的制动作用会明显下降,刹车距离会很长,所以一旦前车紧急刹车,两车之间的距离过短,后车刹不住就会追尾前车,而有些司机因为害怕追尾前车乱打方向盘,这样做的后果更加严重,极易造成翻车!因此前车突然急刹车,我们要做的是快速的点刹,控制刹车力度使车辆明显减速在急刹车,并稳住方向不要慌乱打方向盘。

null

同时在高速行驶要记住几个要点,第一点不要急打方向盘,往往发生侧翻和车辆失控都是因为着急打方向盘造成的。第二点一定要和前车保持安全距离,高速两边经常能够看到距离提醒牌,这是提醒你的车和前车的距离是多少,所以最安全的距离是和前车保持100米以上,一旦前车发生事故或者紧急刹车,你有足够的时间和距离将车刹停。第三点刹车的时候要注意后方来车,如果后方车辆和你很近,你的急刹车会让后方司机处理不及时追尾你的车,所以刹车时要注意后方车辆是否和你保持足够的距离,提前刹车给后方车辆一个预警,这样后方车也会提前刹车。

null

高速行驶时最主要的是保证跟车距离,时刻保持安全警惕。小编提示紧急刹车时如果有足够的操作空间,可以马上打开双闪给予后方车辆预警提醒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