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有些人科目三考过了比拿到证的时候还兴奋?

2019年04月02日 12:50:32
分享到:
来源:爱车精选

确实很多人科目三考过了比拿到证的时候还兴奋,像笔者就有很多朋友过了科目三之后就很兴奋了。其实上这并不难理解。

1.jpg

众所周知,驾照考试现在是分为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以及科目四,科目一和科目四都是属于笔试,而科目二和科目三则是属于实操考试。科目一和科目四的理论知识考试,只要学员认真看书认真做题,那么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真正的难点就在于科目二和科目三,这两项也是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去练习的。

2.jpg

现在的科目二包括了上坡起步,侧方停车,直角弯,曲线行驶以及倒车入库五个项目。这五个项目中,上坡起步,侧方停车与倒车入库对于学员来说,算是比较困难的项目,所以说很多学员都在这五个项目上狠下功夫。而现在报考驾校的人越来越多了,如果题主路过驾校会经常发现有很多人排着队在等着练习科目二。如果这个驾校是露天的,那么就还更辛苦。即使驾校练习通过了,还有很多人在科目二考试中失败了,所以通过科目二可不容易。

3.jpg

通过科目二之后,就是路考的科目三了。科目三的练习也不容易,很多学员需要起个大早,并且是几个人轮着练车的。很多驾校一般会把练车位置选在比较偏僻的位置,所以车也较少。但是即便是这样,对于刚上路的学员来说,依然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并且在科目三的练习中,很多学员处于高度紧张中,所以也是一件难熬的事情。

而当科目三考过之后,那么科目四只需要背题就可以了,对于学员来说等于结束了辛苦的练习,肯定很兴奋的。只要科目四考试考过,那就可以拿驾照了!

本文为爱车精选网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