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途观的继承者,大众新出的中型SUV,实测空间表现曝光!

2019年04月02日 17:08:1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SUV是国人的心头好,但在新能源的大趋势之下,你如果想购买一辆可以上绿牌,同时没有续航焦虑的插电式SUV的话,可选择的范围却并不多,尤其是合资品牌。不过大众还是一如既往地走在了抢市场的前列,为中国市场特别打造了途观L PHEV这款新车。话说在中型SUV这个级别当中,途观L的空间表现做得是很不错的,那么途观L PHEV是否能够延续这样的优秀表现呢?下面就来揭晓。

        途观L头条

 

 

 

乘坐空间的测量还是老规矩,纵向空间的实测,前排座椅位置调至椅背到刹车踏板的距离为90厘米,测量后排前后两个椅背之间的距离。头部空间的测量,前排座椅实测调至最低,测量座垫最低处到车顶的距离。测量两侧车门扶手上方之间的距离,得出横向空间。另外,我们还测量后排地台的高度和宽度,最终得出的数据如下图所示。

 

 

 

 

拜加长所赐,途观L PHEV的后排空间和燃油版车型一样优秀,放眼同级别车型都是数一数二的存在,甚至跨级对比也不落下风。 

 

由于考虑到四驱车型的传动轴布置,这类承载式车身SUV的后排地台难以做到全平,这对第二排中间乘客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在乘坐空间的舒适性上,途观L PHEV的表现是能够让绝大部分人满意的,相信能够打动更多的家用消费者。不过与它的竞品车型CR-V相比,途观L PHEV在更大的车身尺寸下,乘坐空间却并没有占多大便宜,空间利用率还是有待提高的。


 

 

对于车内储物空间的测试,我们用大(1500mL)、中(550ml)、小号(350ml)矿泉水瓶来检验。途观L PHEV的前排门板最多能放置3支中号和1支大号的矿泉水瓶,后排门板最多也能放置3支中号和1支小号的矿泉水瓶,前排扶手可以放下2支中号矿泉水瓶,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

 

前排中央扶手箱的容积并不算大,好在内部的空间比较规整,能够放下两支中号的矿泉水瓶。

中控储物格有个小bug,就是左侧的卡槽不能拆卸下来,有时候不小心掉进了小件东西会比较无奈,例如笔者就试过掉进去硬币而拿不出来的窘境。

对于后备厢空间实用性的检验,除了实际的测量之外,我们还用标准大小(30*30*30厘米)的纸箱来填充,看在后排座椅不放倒的情况下,能放几个标准纸箱,最后再将后排座椅全部放倒,测量后备厢的最大进深与后备厢离地高度。

 

 

在第二排座椅不放到的情况下,后备厢仍能放下12个标准纸箱,这与我们之前实测的途观L燃油版15个纸箱的成绩有所下降,这主要是因为电池组布局的影响,导致后备厢高度有所提高,不过对整体的实用性影响不大。与竞争对手相比也没有什么亮点,属于中规中矩的表现。

 


途观L PHEV是基于燃油车平台打造的新能源车,但是电池组的布置却没有侵蚀太多的车内空间,其中在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方面,它与燃油版车型表现并无二致,只是后备厢空间稍有缩水,不过并不影响整体的实用性。因此,在绿牌+SUV+无续航焦虑这样的需求结果选项中,途观L PHEV无疑是很值得考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