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保值率前三,第二名毫无存在感

2019年04月02日 17:56: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展斌;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最近,中国汽车金融暨保值率研究委员会发布了中国汽车保值率的研究报告,懂哥通过这份报告的信息,给大家挑选出了保值率排名前三的车型,这三辆车型的排名应该是各位车友意想不到的。它们到底是谁,请见下文。


No.1:长城汽车-哈弗H9

厂商指导价:21.98-27.28万元

优惠后价格:21.48-26.78万元 

三年保值率:54.79%

哈弗H9哈弗旗下的旗舰SUV,也是一款带大梁的硬派SUV,很多人都不会想到这辆售价昂贵的国产车,会上到保值率榜单的第一名。哈弗H9的身材非常魁梧,配上高高耸起得机头盖上两个进气孔装饰件,让整辆车瞬间有着大排量的感觉。尾部的后挂备胎设计是懂哥比较喜欢的,不仅好看,而且在越野时方便车主更换轮胎。

哈弗H9的内饰设计和用料是绝对对得起二十多万的价格的,哑色木纹配上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裹的中控台,彰显了车辆的档次感。配置方面,哈弗H9的配备了电子档杆、液晶仪表、电动踏板等,在硬派越野车难以见到的装备。空间方面是这辆车上最不需要担心的,第三排完全能坐下一个成年人,不过由于较低的坐姿懂哥还是不建议各位车友长途乘坐。

哈弗H9打在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总成,自从换了8AT后,H9的动力匹配上升了一个台阶,不仅整个换挡逻辑更好,而且油耗下降了不少。越野时哈弗H9的强项,非承载车身再配上可放大2.48倍扭矩的分动箱,应付一般的非铺装路面根本不成问题,也许这就是H9保值的最大原因。


No.2:郑州日产-东风风度MX6

厂商指导价:13.28-16.98万元

优惠后价格:13.28-16.98万元

 三年保值率:54.65%

说起东风风度MX6这款车,肯定很多车友早已把它忘记,主要是它在市场上的存在感并不高,再加上路上的MX6很多都换了日产标,导致东风标的它能见度并不高。是老款奇骏的换标车,除了日产标变成东风标外,很难在外观和内饰上找出他们的不同点,依然是那副英朗方正的外观。


东风风度MX6的内饰同样没有摆脱老款奇骏的影子,但这并不妨碍它作为一套好用的内饰。主副驾空调出风口上方的杯架能很好的对水进行加热或保温,中控台上可开启的储物格也足够车主平时放一下车票或小杂物了。虽然座椅和门板颜色换成了黑棕的搭配,但由于是整体用料下降的关系给人的质感并不如老奇骏。另懂哥比较遗憾的是,MX6把奇骏尾箱上非常好用的抽屉式储物格取消了,也因此座椅放倒后形成了一个阶梯式的地台。

东风风度MX6打在了2.0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这套动力系统的低速的轻快感非常好,加上有口皆碑的耐用性,懂哥并没有找出它太大的缺点,也许这就是它保值的原因。MX6的越野能力虽然不如哈弗H9,但是较高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加上日产不错的四驱系统,行走在非铺装路面上也不显得吃力。不过车友们要知道MX6全系无车身稳定系统,对此懂哥是十分拒绝的。


No.3:广汽传祺-GS4

厂商指导价:8.98-15.18万元

优惠后价格:7.48-13.68万元

 三年保值率54.43

传祺GS4能排在保值率第三的位置,懂哥对此并不惊讶。当年GS4一出来,很多车友都被这辆车原创和精致的外观内饰所吸引。再加上它换上了爱信的6AT变速箱,一改当年双离合变速箱的痛点,想不火一把都难。

传祺GS4的内饰由多个六边形组成,虽然设计简单,但是空调面板上按钮按六边形排布非常具时尚感。GS4的中控台面板上半部分和门板都用上了软性材质的包裹,彰显了整理车的档次感。虽然这辆车看起来不大,但是它的车长超过了4500mm,宽度也达到了1852mm,因此它的车内空间并不需要被担心。

传祺GS4的主力车型打在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它的动力并不是很理想,好在变速箱平顺性和响应性非常不错,平时驾驶时给人的体验并不差。GS4的NVH表现算是同级的佼佼者,不错的发动机精密性加上厚实的底盘,使整辆车呈现出了一种高级感,也许较好的机械素质正是这款车保值的原因。


懂哥说

这三款车之所以保值,一定是有他们的过人之处。哈弗H9在二十多万这个价位中,兼顾越野和舒适性做得最好的一款。东风风度MX6有着合资车的三大件的同时有着不错的越野能力,再加上老款奇骏在二手市场上不低的售价,MX6想不保值都难。传祺GS4有着非常好的机械素质,再加上不错的颜值和稳定性,排到第三名也并不让人惊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