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生第一辆车怎么选?这个顺序不会错!!

2019年04月02日 17:57: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展斌;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依懂哥在汽车行业这么多年的经验来看,有大部分消费者购买第一辆车后都会后悔。有的人是因为没有对比其他车型,有的人是因为自己的车买贵了,也有的人是没有充分了解自己的需求最后买了一款不符合实际用途的车。不论是哪种情况的发生,我们都应该杜绝,接下来也由懂哥给大家讲一下购车的步骤。


1.确定预算

确定预算是购车时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如果消费者没有确定好车辆的价格区间而去购车的话,那筛选的过程中将会是一片混乱。而且在预算不坚定的情况下,很容易会因为销售的推荐而选择了一款昂贵的车型,最后导致自己生活品质下降,得不偿失。因此,希望各位车友买车前一定要定好相应预算。


2.需要哪种车型

市场上的车型有非常多,分为轿车、MPV、SUV、跑车等等,还有更细分的车种就不一一列举了。选择哪一种车取决于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例如经常坐满五人以上的消费者需要考虑MPV车型,而经常走烂路的消费者则需要一辆SUV,这些都是要够车前想好的。如果盲目跟风去选择了一辆不适合自己用途的车前,那只能说是图一时之爽快,新鲜劲儿过后必定会后悔的。


3.确定需要购买新车还是二手车

当决定好选购哪一种车型后,消费者可以考虑级别更高的二手车或等值的新车。如果是追求省心和耐用性的话,那选择新车是不会错的,起码3年的质保能省去不少的麻烦。而如果你是个需要冲门面的生意人活着情怀老车的爱好者,考虑二手车时一定要查清楚车辆的各种状况。从这个方面考虑过后,起码杜绝了新车车主羡慕同价位二手车主的车档次高的情况,或二手车车主羡慕新车车主样车费用低的局面。


4.试乘试驾

只要在各位车友考虑范围内的车型,懂哥建议你们都试驾一下。因为车评人所说的车辆优缺点并不适用于每一个人,有时候我们认为某款车型动力弱或者隔音差,在你试驾后可能觉得这根本不算什么。而有些车评人强烈推荐的车型,可能你会因为你自己调不到舒适的驾驶坐姿或不适应这款车的操作逻辑而否定掉。因此,一款车是否够好,取决于你内心的标准。


5.多家店对比

购买一件商品,货比三家是绝对不会错的,汽车也不例外。以新车为例,同一个品牌的不同4s店的优惠力度总是不大相同的,多走走多对比,说不定原先定价高的那家4s销售顾问会因销售压力,而给更低的价格给你。而且,买新车不要只看裸车优惠价,一定要看够车总价,有些店虽然裸车价报得低,但是加上强制的保险或贷款费用会远高于其他裸车较高的店家。因此,消费者进行多家价格对比的同时,不要忘了看最后的落地价。


懂哥说

以上,就是懂哥给各位车友带来的选车步骤。与此同时,懂哥也希望各位车友能够理性购车,且买到适合自己的座驾。也祝已经买车的车友用得顺心,用得放心,对自己的车越开越有好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