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用车知识都是谣言,你是不是也被误导了?

2019年04月02日 19:02: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相信很多司机的汽车知识都是从周围的老司机那里听来的,这些来自老司机的经验都让我们如获至宝,并且深信不疑的刻在脑海里。不过,汽车时代发展至今,老司机的经验有些显然已经过时了,又或者,这些经验可能是对的,但随着汽车技术的更新,一些用车知识早已经被推翻了。对于经常开车的我们,不仅要养成良好的开车习惯,更要掌握一定的用车知识,千万不要被一些谣言给误导了。比如下面这些谣言不少车主至今可能还深信不疑。

燃油不足会导致汽油泵过热损坏

这些用车知识都是谣言,你是不是也被误导了?

有人说,汽油泵一般都是要浸泡在汽油中的,如果汽油少了之后,汽油泵由于无法散热就会出现故障。这种说法是不靠谱的,汽油泵确实需要散热,但散热的根本不是依靠汽油。汽油泵是靠吸入油泵中的油来散热,油被吸入油泵,在传输到发动机的过程中,顺便就把油泵的热量也带走了。

有天窗会降低车辆安全性

这些用车知识都是谣言,你是不是也被误导了?

如果说汽车有天窗会降低其安全性,那汽车的侧窗呢,也同样不安全吗?在汽车的结构中,车辆顶部结构采用多跟纵置钢梁来保证车身顶部刚性,因此在这些纵置钢梁中间开个天窗是不会影响车身的安全性的,同时天窗的材质都是钢化玻璃,甚至是硬度更高的金属玻璃,除非极端情况,一般不会被损坏。

汽油标号更高,动力更强,更耐用

这些用车知识都是谣言,你是不是也被误导了?

汽油标号的高低只是代表汽油抗爆性的好坏而已,并不能代表汽油质量的好坏。因此汽油标号高,并不会让发动机爆发更高的扭矩和马力。在耐用性方面,标号高的汽油比标号低的稍微耐用(行驶距离长点),但你标号高的汽油贵,换算下来基本差别不大。

燃油宝可以省油

这些用车知识都是谣言,你是不是也被误导了?

有一些燃油宝的广告宣传中说是可以省油,甚至加油站的推销人员也会加入省油的字眼进行推销,很多车主便相信了。实际上燃油宝对省油没有多大作用,它的主要功效是改善汽油燃烧,帮助汽油充分燃烧,减少磨损和积碳。

自动启停会磨损发动机

这些用车知识都是谣言,你是不是也被误导了?

在自动启停这个配置十分流行的时候,有些人根据自动启停的运作传出了自动启停会磨损发动机的谣言。事实上,自动启停都是在汽车行驶一段时间后使用,这时发动机的工作温度已经达到合适的区间,机油粘稠度较小,流动性较强,对发动机的保护最充分,这时候启停系统基本不会造成额外的耗损。

放在后备箱的水不能喝

这些用车知识都是谣言,你是不是也被误导了?

相信大家都听过这个说法,放在后备箱的水真的不能喝吗?明显是错的,正常情况下,一般的矿泉水瓶只有在70°的高温才会释放有毒的物质,而车内以及后备箱怎么可能会达到70°的高温?就算在夏天背暴晒的情况下也达不到70°的高温,所以这个说法是错误的,

结语:如今人们获取信息的渠道越来越丰富,也越来越准备,很多用车谣言都得到了反驳。除了上面这6个用车谣言,大家还有哪些可以补充的,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