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预言家4月2日资讯:上汽集团2018年净利360亿;FCA收购通用工厂遭拒

2019年04月02日 21: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4月2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主要内容有:宇通客车净利润23.01亿元,同比下降26.45%;长城汽车WEY品牌品牌传播部部长付孝刚正式履新海马汽车;上汽集团2018年营业总收入9021.9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62%;恒大以8.47亿底价拿下广州南沙地块,划定生产基地;小鹏汽车年底实现交付4万台目标;宝马集团调整旗下汽车设计架构;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收购通用底特律工厂遭拒;北欧的挪威已成仅次中国和美国世界第三大电动汽车市场。

作者 |田大鹏        编辑 |王鑫


● ● ● 
国内版块

  • 3月29日,全新荣威i6 PLUS正式上市。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王晓秋对全新荣威i6 PLUS寄予厚望,他表示全新荣威i6 PLUS要为寒冬车市“添把火”;同时上汽荣威坚持SUV+轿车两条腿走路;此外在做好B级车市场前先把现有市场做好;营销渠道方面,上汽荣威将继续做好渠道下沉和推动线下体验店建设;荣威i6 PLUS成本优势在于掌握研发主动权。


    • 4月1日,宇通客车财报披露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317.46亿元,同比下降4.44%;净利润23.01亿元,同比下降26.45%。同时,宇通客车宣布原董事、总经理牛波辞职,董事长汤玉祥兼任公司总经理。

      4月1日,原长城汽车WEY品牌品牌传播部部长付孝刚正式履新海马汽车,担任海马汽车销售公司副总裁。资料显示,付孝刚于2018年8月20日加盟长城汽车,在此之前是纳智捷销售公司营销总部市场部部长。

      4月2日,上汽集团公布2018年财报,数据显示2018年营业总收入9021.9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6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6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4.65%。上汽实现逆势走强,全年实现整车销售705.2万辆,同比增长1.8%;乘用车销售616.2万辆,同比下降0.4%,商用车销售88.9万辆,同比增长19.8%。

      4月1日,广州掀起新一轮土拍潮。恒大以8.47亿底价拿下广州南沙2019NGY-2地块,楼面地价约329元/平方米。至此,恒大已分别拿下整车制造、电机、电池、充电桩、汽车销售等相关产业链资源,生产基地也已划定。

      4月1日,长安规划2025年后推出面向大规模产业化开发的燃料电池汽车。在2025年前,长安的目标是突破氢燃料电池核心技术。目前氢燃料汽车成本较高,电堆耐久性还需要提升,基础加氢设施还不健全,我们评估2030年才会迎来规模化的产业化。

      近日,华晨宝马及其全资子公司领悦数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任命现任宝马中国市场副总裁梅晓群担任领悦公司总裁兼CEO,任命从4月1日开始生效。领悦数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目标是成为中国市场构建客户核心数字解决方案和数据赋能的先行者。

      3月26日,位于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南京和东莞的小鹏汽车六城服务中心同步开业,正式开启小鹏G3规模化交付大幕。目前已运营线下网点数量20家,年底将实现100+规模;7月底前交付10000台,年底实现交付40000台目标。

      国际版块


      • 3月31日,宝马集团任命Jozef Kabaň 为旗下劳斯莱斯品牌的新任设计总监,接替前任设计总监贾尔斯?泰勒(Giles Taylor)。该任命于4月1日正式生效。Kabaň在多个汽车品牌担纲设计工作,包括布加迪威航奥迪外观设计、斯柯达等品牌。

        近日,据消息人士透露,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宣布计划于底特律东区建立一家SUV工厂前几个月,曾与通用汽车公司接洽,希望收购通用汽车计划关闭的底特律哈姆特拉克(Detroit Hamtramck)装配厂以生产Jeep SUV,但这个提议遭到通用汽车拒绝。

        日前,德国正试图提高电动汽车销量,以应对过去三年席卷汽车行业的柴油排放作弊丑闻。德国财政部长Olaf Scholz表示,希望将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税收激励措施,措施中包含扩大充电基础设施。延长十年也就是说激励计划延续到2031年。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集团的子公司Man Energy Solutions正在收购电解技术公司H-TEC Systems 40%的股份,资料显示,H-TEC Systems在氢技术的研究和开发方面拥有20多年的经验。大众集团有意发展燃料电池商用车,如今又收购制氢企业股份,旨在完善氢能版图以推动燃料电池商用车的发展。

        日前,据摩根大通分析师Adam Jona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提到,即便通用汽车旗下无人驾驶部门Cruise依然具有重要价值,但受困于监管与技术的现实情况,投资者还是需要降低对该部门营收和获利能力的预期。这一谨慎的评估对于通用无人驾驶汽车来投资者信心产生一些负面效应。

        据挪威媒体报道,地处北欧的挪威目前已经成为仅次于中国和美国的世界第三大电动汽车市场。目前欧洲没有其他国家接近挪威的数据。去年,电动汽车在挪威的销量增长了40%,使得全电动汽车的总份额达到了31%。

        4月2日,远景集团宣布已完成对日产汽车旗下Automotive Energy Supply Corporation(AESC)电动电池业务控股权收购。同时,动力电池科技公司远景AESC宣告成立。目前,已有超过43万辆电动汽车安装远景AESC生产的锂离子电池。

        温馨提示

        阅读文章详细内容请点击下方

        蓝色文字跳转小程序

        汽车预言家


        汽 / 车 / 预 / 言 /家  

        文字由汽车预言家原创,转载请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