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挖来了大众首席设计师?网友:模仿不成,那就直接“抓人”

2019年04月03日 10:54:03
分享到:

对于当下的中国品牌汽车来说,在核心产品力,也就是三大件层面的差异本身不是很大,那么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的军备竞赛就成了很多厂商乐此不疲的新玩法。而从海外车企直接挖人,似乎成了提升品牌设计能力的一条捷径,吉利汽车直接从子公司沃尔沃请来了彼得霍布里,比亚迪挖来了前奥迪R8设计师艾格,这是两个比较经典的案例,随着这两位设计大腕的加盟,吉利比亚迪的设计水准有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比亚迪,如今比亚迪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在中国品牌阵营,应当也是数一数二的水平,因此从海外车企聘请知名设计师,是有成功案例存在的。

null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于众泰汽车挖来前大众首席设计师马丁·克洛普的消息甚嚣尘上,当然目前官方还没有给出任何的披露,但是从一张包含众泰高管和马丁·克洛普照片不由的让我们产生了很大的遐想空间。马丁·克洛普曾经领衔了初代大众CC的设计,这款车型也成为大众轿车产品在设计领域的一款经典之作,马丁·克洛普也因此扬名。

null

众所周知,众泰汽车很长一段时间在产品设计层面都是以模仿其他知名厂商的产品为主,模仿的对象包括保时捷奥迪大众等,基本以大众旗下豪华品牌和畅销产品为模仿对象,在一段时间内,借此获得了不错的市场销量,甚至出现两家人为了抢购一辆神似保时捷Macan众泰SR9大打出手的闹剧,但是随着中国汽车市场进入新一轮的低迷期和调整期,众泰汽车之前的模式显然已经不太适用了。

null

当然更加重要的是,随着捷豹路虎告赢陆风汽车,山寨路虎揽胜极光陆风X7被停产停售,似乎也标志着相关部门对于中国汽车品牌的知识产权侵害不再是默认和保护,而是提供一个更加公平的市场环境和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因此对于众泰汽车来说,及时改变发展战略,也是一个不错的变化,而这一变化,似乎可以从挖来马丁·克洛普开始,当然也有网友调侃:众泰这是和大众杠上了,既然模仿不成,不如索性直接“抓人”,还落得个名正言顺!

null

其实众泰汽车在原创设计层面的动作已经开始,近日,众泰汽车官方发布了众泰i-across的量产版设计图,从这组设计图中确实很难再找到任何模仿的痕迹了。众泰官方声称,i-across的设计理念为“道法自然智美天成”全新3.0时代设计理念,从设计图也能看出i-across采用了上下贯穿式前大灯,整体看上去稳重而充满个性,车头中间还有一条灯带相连,和尾部的贯穿式尾灯首尾呼应。这款设计图的可量产度相对还是比较高的,如果可以顺利量产,那么这将是众泰汽车在产品设计领域一个非常大的转机和转变。

null

null

null

当然之前很多朋友对于众泰汽车的产品品质很有忧虑,毕竟网上关于众泰产品奇葩问题较多的投诉也很多,但是最近中保养第二期的碰撞测试表明,众泰T600的总体安全指数,在参与碰撞测试的自主品牌产品中,是数一数二的,整体的安全性表现算是比较出色,成为自主品牌差点全军覆没的大前提下,硕果仅存的一款安全车型,这一点不由得让我们有些诧异,其实至少在安全性层面,众泰汽车的整体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如果在设计层面更加的原创和成熟,在整车装配方面做的更好,众泰汽车的前景至少要比陆风之流要好的多。

null

null

对于众泰汽车来说,以后再想模仿大众旗下产品的机会真心不多了,尤其有了陆风的前车之鉴,那么如果真如传言所说,众泰汽车挖来了大众前首席设计师马丁·克洛普,对于众泰汽车的设计力提升将使非常有帮助的,加上众泰全新3.0设计理念,相信后模仿时代的众泰汽车依然很有看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