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多万的SUV竟有指纹解锁!2.0T+8AT能赢汉兰达吗?

2019年04月03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这几年韩系车因各种原因,在国内销量并不是很乐观,但从菲斯塔步入市场后,销量有了一定的回升,现代也随着势头将第四代胜达安排在上海车展的前夕上市(4月13日),预售价为21.28万元-28.88万元。

null


上市之前包包也参加了第四代胜达的试驾活动,作为一款中型SUV,它有着6/7座的布局,设计前卫的外观、平顺均衡的驾驶感受、高到让我吃惊的配置,以及低于我预估的预售价。

这台车真有那么厉害?

戳下面视频看看吧!


外观

第四代胜达的外观采用了现代家族化设计,大嘴格栅、分体式LED大灯、19寸轮毂、贯穿式LED尾灯,让整车的科技感提升了不少。

null


前脸的设计我们很熟悉。它把日间行车灯放在机盖处,大灯组则放在前杠的侧面,这样的设计在现代ENCINO车型上我们是见过的。

null


车身侧面整体看上去还是非常大的,这不仅是看上去那么简单,它的车身长度和轴距在同级别中是有着一定优势的。并且C柱后方大车窗的设计也减小了第三排乘客的压抑感。

null


null


尾部设计采用了贯穿式尾灯,中间的红色横条在夜间亮起时,识别度还是很高的,就宛如一位肌肉男在展示他的二头肌。

null


内饰配置

第四代胜达作为一款6/7座中型SUV,整体设计并没有太浮夸,属于简约实用“顾家派”,身体能触碰的位置都由软皮包裹。而且它的配置也是非常丰富,最要提及的就是它那三大亮点配置。

null


第一个就是指纹认证启动系统。这台车可以录入2名驾驶员的指纹,在录入之后,可以通过门把手和启动按键上的指纹识别,打开你的车门和启动你的车辆,对于懒人及健忘型选手还是非常实用的。

null


第二个就是ROA后排乘客遗忘警报。当你锁完车离开车辆一定距离后,车内后排上方有一个雷达,可以侦测到车内是否有乘客,如果车内有人,车辆就会自动报警,提醒你把后排乘客“解救”出来。

null


第三个就是BVM盲区显示系统。老司机都知道开车时B柱后方有个盲区,但它的反光镜上有个摄像头,当你打转向灯时,仪表盘内就会显示盲区影像,这个配置包包觉得太实用了!

null


聊完这三大亮点配置,人性化配置它也是应有尽有!比如前排座椅的加热/通风功能、方向盘加热功能、车载人机交互系统、定速巡航、主动刹车等等。

null


更让我吃惊的是......第二排座椅也有加热功能,并配有扶手。而且第三排的座椅靠背还可以前后电动调节,这还没有完!第三排乘客还能享受空调独立调节和独立出风口!

null


null


此外,就连后备厢都配有电动调节三排座椅的起放、二排座椅放倒的功能,不得不佩服现代这回真下本啊~

null


所以第四代胜达的配置,可以说是非常全面,你能想到的它都会给你。对于懒人和粗心的人来讲,三大配置(指纹、后排报警、盲区监测)就是你们的救星!

驾驶感受

最后再来说说它的驾驶感受第四代胜达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一台8AT的变速箱,开起来给我的整体感受就是均衡

由于涡轮在1400转左右就会介入工作,所以我感受不到涡轮介入时的突兀。变速箱在起步、加速时的表现也非常平顺,顿挫?对不起,我没有感受到!

null


然而它也不会给你很强的加速感但也不会给你动力不足的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平稳。油门的线性程度很细致,你踩多少就给你反馈多少动力,这就说明发动机、变速箱、电脑匹配的非常合适!

当我切换到手动模式时,升挡响应和速度很快,手到挡就到,很听话。只是...有一点对我这枚“开车疯子”来说会接受不了,就是它变速箱保护做的太保守,转速高于3500转绝对不会让你降挡。

null


我又该夸它了昂~它的刹车脚感与很多SUV不同,并不会给你一种前半脚很空后半脚需要加一些力度才能刹住的感觉,跟它的油门一样,踩多少就回馈你多少制动力,非常的线性。

但作为一台家用城市SUV,它的悬挂调校有点像越野车。小震动过滤的几乎没有,大震动虽然过滤了,但又感觉车身很忽悠,不够利索。如果把这个问题改善一下,那就完美了~

null


总结

我们现在抛开其他问题,只谈这台车!第四代胜达有着未来感很强的外观颜值配置表现的非常全面,最值得夸赞的还是它那三大配置,超级实用啊!

空间和驾驶方面,整体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但也没有特别难堪的问题,一切表现的就是那么平淡,能把一台车做的如此平衡,也是很难的一件事。

null


好啦~关于第四代胜达包包就和小伙伴们分享到这里,这样的配置、空间、驾驶感受相结合,在你心中能否撼动汉兰达?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