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国的汽车发动机技术突飞猛进,为什么还是赶不上日本发动机?

2019年04月03日 12:15:01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现在我们国家的科学技术和制造业技术也是在飞速发展的,我们现在的汽车技术也是在不断的进步的,但是,国产品牌虽然在销量是逐步上涨的,但是在一些关键性的技术上还是有提升空间的。例如在发动机的技术上,我国汽车汽车发动机技术现在突飞猛进,但还是赶不上日本发动机,不管是故障率还是性能。大家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会造成这种差距呢?

null

原因一:历史原因,时间问题。

说白了就是时间不如别人长。我国发动机技术起步较晚,像丰田本田这些企业,在我们大力发展的时候,人家都已经探索了100多年的历史了,这就是我们比那些发达国家的水平差距很大的原因。虽然我们后来者奋发图强,但这也需要时间的沉淀和积累,所以短时间就能反超还是很有困难的呢。

null

原因二:心态原因。

我国大部分的车辆品牌,很多为了节约时间和成本,会选择直接采购车辆零件进行组装,很少会在研发上和技术上舍得下功夫去钻研,为了节约时间,追求更好的利益,就会直接采购拼装然后售卖,在心态上就不会选择研发的途径。可是现在还是有所改变了,像奇瑞吉利等大品牌企业,现在也舍得花费时间和精力去进行发动机研究呢,并且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一点非常值得我们鼓励的。毕竟掌握属于自己的技术也能更大的增加自身竞争力,希望日后会有更多的车企愿意投资研发,这样才能早日追赶上其他国家的技术。

null

原因三:别人也会精益求精。

日本的汽车公司在汽车发动机的研发和管理上也是更精益求精的,大量的资金,技术人才的培养,他们也是在不断努力发展的,这就是比你优秀的人其实也更努力的道理,所以人家的发动机技术一直遥遥领先。就比如转子发动机上水平最高的——马自达,除保时捷之外仍然在用水平对置发动机的车企——斯巴鲁。只有不断发展才能不断强大啊。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