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上货车司机疲劳驾驶!交警这个举动你该为他点赞

2019年04月03日 12:57: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有数据显示

高速路上

疲劳驾驶是交通事故的一大主因

仅次于没有保持安全车距

本来小编还想啰嗦四五百字

跟大家科普一下疲劳驾驶的成因和定义

可一想大家都是老司机

比起血的教训

警醒作用太有限

这些真实的事故监控

各位司机朋友感受一下!

哪怕没严重到发生事故

疲劳驾驶一旦被查

很可能会被处以记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当然,有时候也未必一定会罚的!譬如像上面这位。

3月28日凌晨,江西上饶,一货车在高速路上左摇右摆,有疲劳驾驶嫌疑,民警立即拉响警报并喊话“不要疲劳驾驶,家人还在等你回去”。货车及时修正了方向,交警将其一路护送至服务区。民警说,经常有司机在高速上疲劳驾驶出事故,心急之下便喊话提醒。

货车司机们工作环境单调乏味,而工作压力又非常大,长时间开车几乎不可避免。相信货车司机朋友们对疲劳驾驶也感到很无奈。但无论如何,这种驾驶状态我们还是应该尽量避免的,很高兴能看到如此人性化的执法者,感谢一路有你!

疲劳驾驶被抓到会怎样?

根据我国的相关法律规定,过度疲劳影响安全驾驶的不得驾驶机动车,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期间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少于20分钟的将处警告或者200元罚款,并对驾驶员违法行为记2分。

那交警怎么判定你有没有疲劳驾驶?其实这个还真不好办,但也不是完全没辙。

国家规定:用于公路营运的载客汽车、重型载货汽车、半挂牵引车国家有规定须安装行驶记录仪。

因此,民警在执勤时,可以对可疑车辆的行驶速度、连续驾驶时间以及其他行驶状态信息进行检查。发现违规的就可以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因此,查处的办法还是有的。

还有一种没办法的办法,就是限速卡,小编在跑川藏线的时候就收到过一张,上面注明了你到某检查点的时间,到达下一个站点的时间不能短于小卡片上写的限时。

如果短了,就认定你超速。这种办法虽然不能完全避免疲劳驾驶的问题,但如果开快了,你还是必须下车休息的,相当于曲线救国吧。

不过,对单位公务用车、自备车辆,特别是小型客车在疲劳驾驶方面的相关管理还有不少缺位的地方。查控的难度比较大。好在现在不少车辆有疲劳驾驶监控提醒功能,或许能对大家的长途出行有点帮助吧。

  结语

其实不少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出的事故,都是由于驾驶员疲劳驾驶,注意力不集中引起的。疲劳驾驶在高速上容易引发多种事故,尤其是追尾。而且这样的事故,引发的死亡率也是相当的高。

因此小编最后再啰嗦一句,开车感觉有点困了,赶紧找休息站或高速路出口吧,切莫害己害人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