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2?广汽蔚来官宣 将推出全新品牌

2019年04月03日 23:28:01
分享到:

历经一年,广汽蔚来于4月1日正式官宣“出道”,并作了“自我介绍”。

如果仅从广汽蔚来的名字来看,很容易让人将这家新企业理解为一家合资公司。《电动大咖》了解到,广汽蔚来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合资公司”,而是一家“合创公司”。一字之差,区别在哪?

今天的官微推送里,对此有所解释:

不过,这家“合创公司”能够实现1+1>2吗?

广汽集团绝不仅仅是替蔚来代工


成立于2018年4月10日的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蔚来”),注册资本为5亿元,由广汽集团、广汽新能源、蔚来基金、蔚来汽车以及创始团队共同持股,从而实现对传统造车经验与互联网造车理念的深度融合。



其中,广汽集团方占45%,蔚来方占45%,剩余10%留给创始团队,公司法人为蔚来创始人李斌,总部坐落于广州南沙。

此外,《电动大咖》了解到,蔚来产业发展副总裁张洋为广汽蔚来董事,而广汽集团这边,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担任广汽蔚来副董事长,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任董事,而广汽研究院院长助理廖兵,则担任广汽蔚来董事兼总经理。

在昨天广汽蔚来的官微内容中,最重要的一点,莫过于“近期我们将推出全新的品牌,并在产品之外,通过持续推出高品质、个性化的泛产品来与用户不断沟通,丰富用户的出行生活体验。”


广汽蔚来的运营,与此前的江淮蔚来完全不同。后者是合作生产(代工)的模式,而广汽蔚来想做的是一个全新的电动车品牌,有新的团队,新的产品,并建设全新的销售渠道,不生产蔚来品牌或广汽新能源品牌车型。

《电动大咖》了解到,广汽蔚来提供的不仅是一款智能纯电动车产品,双方将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研发、零部件生产、运营等方面开展合作。广汽集团与蔚来的合作,拓展了造车新势力与传统车企的合作方式,在“代工”、投资入股和收购资质之外,探索了另一种融合发展的模式。

广汽蔚来的产品将在哪里生产?

广汽蔚来官方大事记显示,在今年1月15日,这个品牌的首款车型已经完成了造型评审。有消息称,广汽蔚来的首款产品将是一辆纯电动SUV车型,会在2019年年底发布,而刚竣工的广汽新能源智能工厂,或将成为广汽蔚来的制造基地。



针对这一传闻,《电动大咖》向广汽蔚来内部工作人员求证,对方表示,目前不方便透露。

事实上,广汽集团在汽车制造的丰富经验在一定程度上为合创公司产能和产品品质提供了保证;而蔚来,目前在苏州等地已经建成了自己的电池、电控、电驱等核心零部件的工厂,可以说在新能源“三电”领域已经有了不少的技术积累。其中,ES8的交付更证明了其在汽车研发、设计和服务方面的实力。



在广汽蔚来的官方宣传文件中,其对自己的描述为:“广汽蔚来是由掌握先进制造经验的传统汽车企业与深刻理解用户的造车新势力所合创。”

传统车企与造车新势力在造车理念上有所不同,但不可否认的是,蔚来在商业模式的创新和追求极致的用户体验,值得传统车企学习。而对于广汽集团来说,通过与蔚来合作,可以提升弥补其在用户体验方面的不足。

回到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上,广汽蔚来即将发布的全新品牌会叫什么名字?他们会拿出什么样的产品?目前到底进展到什么程度?《电动大咖》将持续为大家跟踪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