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造车继续“开疆扩土”?【禾颜阅讯】

2019年04月04日 10:21: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 禾颜阅讯:8.47亿竞得一块土地,恒大造车继续“开疆扩土”?美国再对300万辆现代起亚汽车展开调查;宝马集团和微软推出开放式制造平台;雷诺公司再次向法国检方检举戈恩;福特称已为应对英国硬脱欧花费数亿;福特称已为应对英国硬脱欧花费数亿。】

8.47亿竞得一块土地,恒大造车继续“开疆扩土”?

近日,从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获悉,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广东)有限公司,成功竞得一块广州南沙工业用地,编号为 NANSHA 2019NGY-2,成交价格为 8.47 亿元。据了解,这宗地块对竞买人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竞买申请人须在南沙设立项目公司,其主要经营范围为车辆工程的技术研究、开发,新能源车整车制造及零部件制造,汽车销售等。”这是与贾跃亭分手并拿下FF广州南沙生产基地之后,恒大获取的第二块用来造车的土地。

恒大造车继续“开疆扩土”?【禾颜阅讯】



美国再对300万辆现代起亚汽车展开调查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1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在审查了逾3000起造成100多人受伤的汽车起火报告后,将对300万辆现代起亚汽车公司的车辆展开调查。NHTSA表示,此次调查是对美国汽车安全中心去年6月份提出的调查请求的回应。调查涵盖2011-2014年款起亚Optima和索兰托(Sorento)、2010-2015年款起亚Soul以及2011-2014年款现代索纳塔(Sonata)和Santa Fe。此次调查再次引发了对现代起亚两家韩国公司汽车安全的担忧。

恒大造车继续“开疆扩土”?【禾颜阅讯】



宝马集团和微软推出开放式制造平台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2日,微软和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集团推出了一项举措,旨在创造一个开放式的制造平台(OMP),以刺激行业创新并加快网联智能工厂的发展。该制造平台将基于微软的 Azure云平台打造。两家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到2019年底,该平台将寻求四到六个合作伙伴。据称,OMP将是宝马集团和微软长期以来的技术合作伙伴关系的下一个发展方向,双方都致力于创新,并为集体成功创造全行业的机会。

恒大造车继续“开疆扩土”?【禾颜阅讯】



雷诺公司再次向法国检方检举戈恩

据外媒报道,法国汽车厂商雷诺公司经调查发现,大约从2011年起,5年期间,雷诺公司向阿曼的销售代理店共支付了折合数十亿日元的款项作为销售奖励,而当中的多数资金其后则转账到了戈恩的友人在黎巴嫩经营的公司名下。雷诺公司认为,这一系列交易存在可疑之处,因此向检察机关进行了检举。

恒大造车继续“开疆扩土”?【禾颜阅讯】



福特称已为应对英国硬脱欧花费数亿

近日,据外媒报道,福特公司欧洲区董事长阿姆斯特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前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为了避免英国无协议脱欧带来的不良影响,福特公司已经开始进行准备,包括物流运输、工厂生产规划等,已经耗资数千万欧元(折合人民币数亿元)。福特公司依然在衡量英国脱欧对福特公司产生的各种影响,作为福特欧洲复兴计划的一部分,福特公司已经在德国进行了裁员,但是英国公司并未作出任何裁员决定。目前福特公司已经与欧盟和英国政府达成协议,英国政府将尽力保证福特公司在英国市场的权益。

恒大造车继续“开疆扩土”?【禾颜阅讯】



戴姆勒投诉诺基亚汽车相关专利垄断

近日,据外媒报道,戴姆勒向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投诉诺基亚汽车通信相关专利。欧委会发言人Ricardo Cardoso也表示:“欧委会已经收到了来自戴姆勒的投诉,我们正在评估。”戴姆勒在给外媒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想弄清楚在汽车行业,电信标准的专利是如何发放的。对于研发汽车新产品和服务来说,所有使用者能够公平获得这些标准是重要的前提。”诺基亚则表示,戴姆勒是在试图避免发放许可证。该公司的发言人Mark Durrant指出:“我们向汽车制造商提供了广泛的选择,包括允许他们成为一级供应商,戴姆勒也已经使用了一部分我们的发明。但是戴姆勒拒绝向其已经在使用的诺基亚发明发放许可证。戴姆勒向欧盟投诉只是回避发放许可证而采取的最新举措。”诺基亚还称,其拥有丰富的专利业务,但从2015年就开始和汽车制造商商讨许可证一事。

恒大造车继续“开疆扩土”?【禾颜阅讯】



THE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