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BN日常 | 如何抢占智能先机?

2019年04月04日 10:27: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文/契形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这是技术创新变革的时代。当前,全球汽车产业正处于大调整大变革时期,汽车产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新技术日新月异,新需求不断涌现,“新四化”趋势更加明显。

这其中,智能化已经成为了全球汽车强国军备竞赛的重要方向,包括中国、美国等汽车大国均在此布局。

2019年4月3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六届国际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年会(CICV 2019)新闻发布会上,清华大学苏州研究院院长成波在会议上提出,从全球来看,美国、欧洲、日本、中国等工业大国均高度重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纷纷指定国家战略推动产业的发展。

null

“智能网联汽车的竞争已经不是企业间的竞争,而是国家间的竞争,企业之间的跨界融合、产业重构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目前智能网联汽车已经由早期的技术验证进化到产品验证、商业落地的阶段。”他进一步表示,围绕着汽车网联智能带来的信息安全、功能安全的问题成为下一步普及的技术上的重点攻关。

可以说智能化水平已经是衡量一个国家先进技术的标尺。

但如何抢占到智能先机呢?这已经不是一个车企所需要面临的问题,也是一个国家所追求的答案。

目前,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存在两条发展路径。一条是优先发展车载智能,有限布局基础设施;另一条是智能汽车和智能道路协同发展的车路一体化路径。

普遍来看,国外大部分选择第一条路径,我国则选择第二条路径,即充分利用我国在5G通信、道路基础设施方面的优势,在大力发展智能汽车的同时,加大基础设施的建设,形成商业应用的规模效应,推动我国的智能网联产业在全球范围内从跟随到并跑再到领跑的阶段。

null

但智能网联汽车要走进市场,面临的最大挑战是智能汽车的安全问题,而功能安全和信息安全又是其中的核心技术难点。

有人在探路。为推动汽车技术进步与跨行业间的技术融合,进一步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发展,CICV年会于2013年成立并举办,一直聚焦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关键技术及政策与法规交流,深度讨论环境感知与智能安全、开发与测试、V2X、人工智能、信息安全、高精度地图、智能交通、人机共驾与HMI等话题。

在2019年4月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汽(北京)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秘书长公维洁介绍到,第六届国际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年会将在2019年5月29-31日举行,将针对信息安全、V2X进行具体的深度讨论。

“届时,有关方面的专家学者和企业都会围绕此议题出谋划策,我们希望将更多的产业技术落地到企业,成功实现科技成果的产业转化。”她进一步表示。

null

据悉,CICV 2019年会将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国汽(北京)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联合举办,包括技术大会、9000平米大型专业展览、自动驾驶车辆封闭示范区试乘体验、V2X公开道路试乘试驾、企业创新成果发布会、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项目路演等。

(报名链接:https://www.bagevent.com/event/1827187?bag_track=CICV2019)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