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有些日系的发动机一拆可能就废了?差距或许在这儿

2019年04月04日 10:51:01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有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发动机作为一款汽车的核心部件,其功能的重要性对汽车来说是毋庸置疑的。因此,如果在汽车的使用过程中,发动机出现故障,其出现的漏油、抖动等问题绝对会让车主们头痛不已。

null

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在发动机出现故障时,很多专业的维修人员都能够拆解、重新安装发动机的形式进行维修。但这样的维修方法却并不适合所有的车款,对于大众品牌的汽车来说这种方法绝对够用,但如果是日系车,用拆装的方式进行维修很容易导致一拆就废,那为何大众发动机随便拆,而有些日系的发动机拆开可能就废了?差距或许在这儿,早知道不吃亏。

null

大众发动机来说,其对汽车本身动力的压榨是要比日系车严重的,从而导致其零件间的磨损程度也大,所以拆解发动机是有利的;不仅如此,大众发动机的零件在间隙上的配合也存在一定的误差,要稍微弱于日系的发动机,在拆解和重新安装方面是比较容易的,因此是建议拆解维修的。

null

大众发动机相比,日系发动机向来以“耐用、质量好”被大众认可,但也难以避免不出问题,日系发动机之所以不能通过拆解的方式进行维修主要是基于它的生产工艺。一方面,日系发动机用的是通过热胀冷缩来使零件之用配合更为严谨的低温安装工艺,在拆解时,对环境和技术的要求高。另一方面,日系发动机的零件间的误差小,间隙精密,维修时稍微操作不当.就会增大误差,影响正常的使用。

null

总而言之,两者之间的质量差主要表现为日系发动机的动力一般但有较高的耐用性,而大众发动机虽然动力强但不够耐用,这也是大众发动机拆装自如,而日系的一拆开就废的差距存在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