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狗狗一泡尿就能让车子爆胎?这几个汽车谣言,至今有车主深信不疑

2019年04月04日 11:24:01
分享到:

虽然汽车产品已经成为中国老百姓最平常的家用物件,但是其实因为中国进入成熟的汽车生活时代还没有多少时间,所以还有很多人对于使用汽车产品还存在一些错误的常识,甚至有一些误区长期存在,我们也试图去总结了一些有关汽车的误区,希望朋友们对照参考,看看大家伙是不是也对这些错误的消息深以为然?

1、三厢车比两厢车更安全

其实对于很多对汽车结构不太了解的朋友来说,看到三厢车比两厢车多出了一个尾箱,会自然而然的认为,三厢车在遭遇追尾时,尾箱可以充当缓冲区;而两厢车后杠和后排座椅距离很近,因此出现碰撞时,更加的危险。

null

事实上,在汽车碰撞发生时,决定车型受损程度的,一般是两方面的因素,一是速度,二是碰撞位置,因此不管是两厢车还是三厢车,整车的结构才是决定碰撞之后车内伤亡情况的重要基础,而一般情况下,厂商也会对两厢车的尾部进行加强,所以其实即使是同一个车系的两款车,三厢车未必比两厢车安全。

null

2、颜色深的车膜隔热效果更好

很多朋友在新车装修时,都会给车贴膜,有些朋友深信车膜的颜色越深,那么隔热效果越好,当然颜色深的车膜在私密性方面表现更好,但是同时也意味着从车内往外看,整体的视线就会变弱,尤其是夜晚。

null

事实是,对于很多车膜来说,也未必是颜色越深隔热效果越好,因为当下的汽车隔热膜的隔热效果与颜色深浅没有直接的关系,当下的隔热膜多是多层复合结构,每一层的设计功能不同,可以反射不同波段的红外线和紫外线,因此并不是隔热膜颜色越深,隔热效果越好。

null

3、铁皮越厚车子越安全

很多缺乏常识的朋友在4S店买车的时候,会习惯性的敲一敲车子的引擎盖、车门板。看看整车铁皮的厚度,觉得车子的铁皮越厚,那么车子至少应该更安全才对。

null

但是,事实上,正如我们前面所讲,决定车辆安全性的主要是车辆的结构和车架的承载能力,比如前后杠的吸能能力和溃缩能力、车架的抗形变能力等等,当然大家也可以简单的想一想,铁皮再厚能有多厚,面对碰撞,能有多大的抗冲击能力。再说了,铁皮越厚,附加在车身上的重量越大,出现碰撞时的势能越大,安全性说不定更差。

null

4、没有天窗的车比大天窗的车型更安全

对于当下的很多车型来说,都装配了天窗亦或是全景天窗,从视觉观感上来看,的确车顶部分从铁皮变成了大玻璃,那么是不是有了天窗的车型,安全性就不如没有天窗的车了呢?

null

事实上,正如我们前面所言,汽车产品就是一个框架,就好像钢筋混凝土构成的框架楼一样,空余部分是用砖填起来还是用落地窗代替,对于整栋楼的安全性是没有影响的。而对于汽车产品来说,也是如此,车顶位置是铁皮还是玻璃,关系真心不大。

null

当然,相比于传统的车顶,现在的天窗玻璃在材质上更安全,即使是在碎裂的情况下,对于车内人员也不会有危险,相反,在出现危险的情况下,还能成为一个逃生通道,天窗的存在对于安全性,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影响。

5、狗狗尿会导致车辆爆胎

对于很多朋友来说,将车子停在地面上,总会有一些小狗后腿一抬,直接将尿撒在了车子的轮胎上,然后车子的轮胎上便出现了明显的尿渍,因此很多朋友便认定,狗狗的尿液对车轮胎有腐蚀作用,时间一长,便会导致车辆爆胎。

null

事实上,这是一个典型的误区,狗尿的主要成分依然是水,PH值大约在5.4—8.4之间,对于本身很耐腐蚀的汽车轮胎来说,完全形成不了腐蚀作用,而对于本身就有抗氧化、防腐蚀处理的轮毂来说,更加起不到任何破坏作用,因此,面对狗狗在车轮上尿尿,顶多是恶心一下,对于轮胎本身并没有什么安全隐患,大家完全不必担心。

null

以上便是我们基于车辆结构和化学原理,对几个关于车辆安全的小“谣言”进行了简单的澄清,希望大家在购车或者用车时,不要被这些误区蒙蔽双眼,对真正关乎安全性的东西却视而不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