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灰不走白,见黑停下来”是什么意思?弄懂或有助于夜间行车

2019年04月04日 14:10:01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汽车在我国市场的大红大火,就是这么短短的10年不到的时间。10年前,大街小巷里面,车辆都还不多,发展到现在连一般的农村地区,只要通了马路,也都随处可见汽车的身影。行车驾驶,是一个技术活,更是带有危险性的一种操作。除了我们不断的提高自己的驾驶技能之外,多多的学习那些老司机的驾驶经验,也是非常重要的。在这么些年的汽车驾驶历史中,老司机们也总结了很多非常经典的关于行车安全的话语。其中关于夜间行车的,有一句话是:“走灰不走白,见黑停下来”,这句话具体是什么意思呢?弄懂或有助于夜间行车。

null

然后就是这句话里面的灰色,白色,黑色都是代表了哪些具体的路况。正常情况下,灯光照射到马路地面,反射出来的是灰色。所以,我们只要看见是灰色的地段,是可以放心通行的。白色呢,其实灯光照射到水面反射的颜色,而我们不好判断水的深浅,所以,最好是绕过去,千万不能直接开过去,万一水很深,就麻烦了。

null

最后一个是黑色,黑色其实就是灯光没有照射的地方,灯光照过去,没有被反射,所以我们看不到什么东西。这个时候,一般都是深坑,或者转弯非常急的路段了。那肯定要赶紧停下来,观察清楚后才安全通行。

null

夜间行车,主要是参照灯光照射到路面,然后,我们通过眼睛看得见的具体场景,来判断具体的路况的。因为夜晚视线差,除非非常近距离的情况,我们是看不见的,只能通过经验来判断。这些经验,其实也有科学依据的。这就是灯光照射到路面之后,路面的情况不同,反射出来的光线,颜色也就不同,我们就是要通过颜色的不一样,来判断具体的路面情况。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