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车下长坡不能一直踩刹车?老司机:这样或许更安全

2019年04月04日 16:01:02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科技在进步,自动挡汽车在快速普及。自动挡汽车不用频繁在油门和离合之间切换操作,驾驶更加的方便简单。所以很多人买车都直接考虑自动挡了。其实,自动挡汽车并不是一个挡位,就走遍天下了。在不同的路况,应该选择不同的模式。特别是在下长坡路段,千万不能一直踩刹车,这样是错误的操作,很容易引发事故和危险。老司机说,自动挡车这样下坡,或许更安全,后悔才知道。

null

老司机首先表示,因为自动挡是根据车速判断挡位的,在下坡的时候车子速度在变快,轮胎转动带动了离合器从动盘增加转速,这时候发动机转速非常高。挂着前进挡,即便频繁踩刹车,制动效果也不理想,还会出现刹车失灵和车子不受控制的现象,十分危急。驾驶汽车不要觉得,只要踩刹车就能随心所欲的快速降低速度,这是个错误的观点。汽车制动系统频繁使用,会产生过热现象,里面的油液在管道中会产生气泡,引起刹车不灵。所以自动挡下坡,首先是要控制车速,利用发动机制动,配合刹车系统制动。

null

拿了驾照的朋友应该知道,手动挡汽车降低发动机速度,可以用1挡或者2挡,来下坡。那么自动挡该怎么操作呢。自动挡不是只有一个D挡吗?这种情况,很多车子设置有L挡位,也就是低速挡,相当于1挡。如果是手自一体的变速箱,可以手动控制挡位,在1、2挡下坡。这样可以通过降低发动机扭矩,达到控制车速的效果,不需要一直踩刹车。此外,需要注意的是,自动挡下坡,不能空挡滑行,变速箱在空挡滑行的时候不能得到正常润滑,会收到损伤。空挡滑行的时候车辆万一熄火,转向和刹车助力都没有了动力,车子会失控的。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