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人运通并不只是一家‘造车’的公司

2019年04月04日 16:43:01
分享到:
来源:穹眼财经

“华人运通并不只是一家‘造车’的公司。”4月2日,华人运通董事长、创始人丁磊表示,“我们希望通过立体构建车、路、城三者的关系,改变人类未来出行。”


null



这家刚成立1年的新造车公司,正式发布智能汽车战略布局。继ConceptH、Concept-A之后,概念车Concept-U首次亮相,华人运通"三智"战略完整呈现,通过对"车、路、城"同步考量,从"H-整车开发、U-车路协同、A-互联共享"三个维度做立体探索,打造智能汽车新世代品类。


null


外界终于听到了量产车何时落地的消息。丁磊宣布,量产车型将于2019年夏天发布,2020年底正式量产。

华人运通:风口雄鹰


丁磊讲了一个投资人的故事:有人认为智能汽车是风口。但投资人称我们为‘风口上的雄鹰”。


为什么投资人给予如此高的评价?因为按照华人运通的规划,完全有别于新老造车势力,而是自成一统。华人运通将自己定位于未来智能交通产业的出行科技公司,希望通过立体构建车、路、城三者的关系,改变人类未来出行。造车,只是华人运通基础的一环。


丁磊认为,这才是符合社会变革、行业变革的方向。随着5G、大数据、云计算、AI等新技术的到来,全球汽车产业正在发生重构变革,更多的智能技术将会出现在未来汽车和城市交通中,汽车作为新的移动数据终端,单车智能成本高,实现遥遥无期,且无法更好的融入未来智慧城市和交通的体系。因此,华人运通跳出了造车的棋盘,将车、路、城三者同步考量。


起点不同,方法也不同。华人运通采取了另类的开发模式。一,在整车开发上,采用各领域尖端技术。二,车路协同,通过合作实现。即,通过HOA超体智能架构、RSA道路监测平台、V2X车路协同系统、智能感知自动驾驶技术等实现车路协同。三,以互联网、物联网、能源网为节点,打造水、陆、空多载具模式、P.O.D 城市多元出行载体,最终打造出一个智慧城市。


null



丁磊的经营法宝


丁磊一边为自己的新产品而得意,“我们这个产品很有竞争力,完全是新世代品类,没有可比性。这样的产品在社会上,会有需求。”另一边,华人运通盛赞自家CEO团队,“华人运通之前有过CEO经历的就有三位,我们大概已经避免了四、五个重大的失误。“


华人运通似乎找到了新造车势力,持续亏损的突破口。丁磊称,“我们是按照业务板块来划分,每个业务板块无论从投资,还是收入,都有完整的业务计划。我们有共享的部分,但是也有独立经营的部分。现在我们做的很多业务,有其本身的商业模式,很多是2B的,是能够为整个城市交通效益做提升的,因此我们已经有销售收入了。与此同时,在这些方面开发应用的技术,能用于整车开发,反过来又能运用于2B业务上面,相辅相成。”

据了解,华人运通在上海、江苏在盐城参加建设了智慧园区。其中很多商业化的交通工具,也可以应用华人运用的技术。丁磊称,“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技术落地的平台。”这不仅是一个平台,更是一个生钱、生资源的平台。丁磊称,“从过去的单个垂直业务链上,很多企业很艰难,因为他只有一个业务链,并且也不具备对未来的扩展性,一个平台就是一个平台,生命周期只有四、五年。但我们不同,我们的平台完全开放,可以一代一代往下做,电子架构在未来十年里也能够继续扩展,机械架构也可以扩展到不同的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