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分时四驱越野性能最强,为何用的车很少,德系最嫌弃?

2019年04月04日 17:21: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四驱模式中,有全时四驱、分时四驱和适时四驱,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是相对复杂一点的全时四驱和分时四驱(适时四驱其实现在概念已经模糊),看看它们都有什么区别,搭载在不同的车型上所表现出的性能有哪些差异。

什么是分时四驱呢?其实说的直白一点,你想两驱的时候就两驱,想四驱的时候就四驱!虽然分时四驱是最早诞生的四驱系统,但是因结构简单、性能可靠、坚固耐用等诸多优势,目前依旧是很多纯硬派SUV车型的首选,比如大家耳熟能详的JEEP牧马人、三菱帕杰罗等,就都是采用分时四驱的结构设计。


分时四驱就是发动机通过分动器将动力传输到前后轴从而实现对车辆驱动的控制,而且分时四驱车型都会有2H、4H(高速四驱)、4L(低速四驱)等档位,车主需要切换驱动模式前需要将车辆停住。

不过分时四驱也有其不方便的地方,那就是因为这套系统没有中央差速器,在正常铺装路面上行驶时会因为前后轴的转速差导致转向干涩,速度过快时还有翻车的风险,因此在普通路面行驶时一定要切回到两驱模式,只有在雪泥、泥泞等湿滑路段时才采用四驱模式以提高车辆通过性与稳定性。


全时四轮驱动—AWD(All Wheel Drive),是指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发动机的扭矩时时刻刻都能分配到每个车轮之上,从而获得更好的通过性和稳定性。全时四驱是将发动机的扭矩输出分配到四个车轮之上,所以可以获得更为均衡的牵引力,因此整车的通过性、操控性和稳定性均会得到提升。

而且相较于两驱车,全时四驱可以更好的避免前驱车的转向不足和和后驱车的转向过度,所以全时四驱能很好地提高车辆的主动安全性。当然全时四驱的缺点也有,诸如造价高、结构复杂会增加故障率,还有就是油耗会比较高。


全时四驱被广泛的运用在比较高端的城市SUV、轿车、硬派SUV上;例如奥迪Q7奥迪A6L奥迪A8L宝马X5奔驰G级等等车型,同时也被广泛认为是最好的四驱模式,而分时四驱主要应用在有越野需求的SUV上作为一种临时需要应对艰难道路的四驱模式,成本也相比全时四驱更低,所以相对来说搭载的车型价格稍低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