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清明回乡扫墓,开这台Jeep SUV,村里人都投来羡慕眼光!

2019年04月04日 21:34: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长期以来Jeep都是硬核SUV的代名词,2007年指南者这款车型正式登入中国市场,并作为主力军投入到紧凑型SUV(运动型多用途车)细分市场的竞争中,谁会想到如今的它如此贴近家用。当然这些都是市场导向,成功的品牌总是能够在迎合消费者需求的同时还保留品牌本身所独有的特质。

现在市场上SUV如此之多造成了各家车型外形设计的同质化,就好像满大街的网红脸A套餐一样,有点让人脸盲。但这种情况是不会出现在Jeep车型上的,历经70余年的家族七孔盾形进气格栅造型,非常具有传承和辨识度。

浓眉大眼配国字脸会更显阳刚之气,在指南者的前脸你看不到秀气的设计,分体式的大灯设计让车头更加有层次感。不过低配置依然是Jeep的短板,指南者全系车型依然没有配备LED大灯。

对于一款多功能SUV来说,一个硬汉的造型更符合其“车设”的定位。所以整车都是采用刚硬的线条,好让车身的肌肉感更强一些。当然为了迎合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口味,新款车型推出了双色的车身配色,好让其硬汉的形象可以变得更潮一些。 

确实对于硬汉来说,内里也确实应该符合它粗犷的风格。或许很多人会觉得指南者的内装过于粗糙,没有城市SUV的细腻度,但这不就是它美系车独有的性格吗?不过它也不是一味的固执,你会发现在做工用料上它有做出努力去贴近家庭用户,例如一大块的搪塑中控台以及皮质细腻的车门板。


电子大屏化是现在很多车厂解决内饰平庸的一个方法,只要配上大屏幕感觉车子就上升了一个档次。但这样的做法很明显不符合Jeep的调性,当你在崎岖的山路上行驶的时候,哪里还能分神去触控屏幕寻找车辆的功能,没有什么比简单直接的实体按键更方便了。

当然也不是说指南者的内装就是为了实现盲操作而和现代科技脱节了,新款车型的车机也增加了Carplay和Carlife功能,好让现在的手机族可以实现车机的互联。在配置这一块确实不是指南者的强项,先不要说先进的电子安全配置了,就连现在10万以为的国产车型配备的语音控制系统指南者都没有,在配置这一块未来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作为紧凑型SUV,指南者在尺寸方面并不像一些城市SUV那样一味的增大,轴距还是保持在2636mm。不过由于其硬朗的造型,令到其内部空间可以得到最大利用。但后排座椅的设计很明显是针对两人的考虑,左右两个坐垫旁边会有小小的侧边凸起,在车辆过弯时对臀部起到更好的包裹,但中间的乘客舒适性就会受到较大的影响,并且后排隆起的地台也会进一步影响中间乘客的舒适性。

不过全景天窗的配备可以转移人的注意力,更好的开扬感会让人忽略脚下的局促。对于后备厢的空间,指南者只能说刚刚够用,其放倒尾厢后的拓展空间也表现得中规中矩。

昔日为了满足四驱系统而装配的大排量发动机现在逐渐要被市场淘汰了,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家用代步是其更多的用车场景。于是这些年我们也看到Jeep在大力研发新的动力系统以响应市场对节能减排的需求。


全新GSE-T4发动机采用了更小的1.3T排量,在保证减小排量的同时也比之前的1.4T发动机增大了6kW和20N·m的动力。之所以不像其他厂商一样采用三缸发动机是因为四缸机有更好的NVH,以及指南者采用第三代Multi-air全可变气门调节技术的发动机可以做到三缸机的油耗。

同时ZF 9AT变速箱的使用,也达到了同级别最先进的硬件配置。为了能让四驱车型变得更加省油,指南者这套适时四驱系统还能在铺装道路行驶时完全切断后轴的动力,让传动轴处于静止状态,这就和一台前驱车型没有区别,以达到极致的省油目的。

说到四驱系统当然不得不提4×4 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它可以在17种日常驾驶情形下,在0.2秒之内由两驱无缝切换为四驱。此外,全新Jeep指南者拥有适用环境最丰富的Selec-Terrain®路况模式自选系统,可进行5种路况模式自选系统,车主通过旋钮即可实现车辆驾驶模式的转换,在几毫秒内系统会自动调节12项整车控制单元,包括油门灵敏度、换挡逻辑等。这也让我们在越野路段的环节中轻松完成所有挑战。

日常驾驶这也是一台容易上手,开起来很有质感的小车。它的转向调校很有硬派越野车的分量感,但城市驾驶又并不会觉得累。底盘刚性非常好,而且充满韧性和厚重感,经过坑洼路面和减速带感受到的是扎实的滤振,这可以比普通城市SUV开起来可加放肆。

同是SUV,Jeep和其他品牌所倡导的生活是不一样的。工作、家用、日常代步这只是一台SUV很常规的属性,工作以外的生活需要一台多功能、全面的专业SUV带你去到更远的地方体验不同的生活,这是一种生活态度。可以说选择了Jeep就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


同是SUV,Jeep和其他品牌所倡导的生活是不一样的。工作、家用、日常代步这只是一台SUV很常规的属性,工作以外的生活需要一台多功能、全面的专业SUV带你去到更远的地方体验不同的生活,这是一种生活态度。可以说选择了Jeep就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