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宝马合作在中国产电动车,那该有多强?

2019年04月05日 06:47:01
分享到:

俗话就有说,坐奔驰宝马,无论是中国乃至全球,奔驰宝马这两个汽车品牌在汽车界一直占有不可或缺的地位。同样地,这对老冤家也一直相互竞争,相互进步着。试下一下,某天要是它们合作,那该有多强?


在这个现代商业社会,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据德国《南德意志报》报道称,戴姆勒和宝马计划在中国联合生产一款价格适中的电动汽车。

今年3月就有报道称,宝马和戴姆勒正就合作开发电动汽车平台进行谈判,此举可能为每家汽车制造商节省至少70亿欧元。

对比大众集团旗下拥有多个品牌覆盖不同价格区间的车型,由于多车型共用一个平台,其巨大销量可以直接摊分开发成本,使得这些大型汽车集团在研发能力方面相当具有优势。而像奔驰宝马这些豪华定位品牌,开发一个全新平台所付出的代价是相当大的。

当时,德国《汽车画报》报道称,戴姆勒和宝马正在就是否分担小型车和中型车的工程成本进行谈判。这两款车的设计初衷是“首先是电动汽车”,但也具备适应传统动力系统的能力。宝马和戴姆勒的合作将在7年内为各自节省70亿欧元。

两家公司也都承认进行了合作谈判,包括分担自动驾驶驾驶汽车的工程成本,但宝马和戴姆勒一再拒绝就合作是否包括整个汽车平台发表评论。

《南德意志报》报道,戴姆勒和宝马目前正计划联合在中国推出一款价格在2.75万欧元至3.2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0-24万元)之间的电动汽车,这一价格区间的车型为电动汽车开辟巨大的大众市场提供了机会。

目前尚不清楚该项目是否会真正实施,也不知道宝马和戴姆勒是否将成立一家合资企业或共享在中国的新工厂的产能。该工厂预计将在七年内生产100万辆电动汽车。

上述报道称,双方合作计划遭到了宝马和戴姆勒部分管理层人士的批评,两家公司在中国与本土合作伙伴也有相应的合作计划。该报还补充称,宝马担心与戴姆勒的合作可能会稀释其品牌形象。


3月27日,德国《经理人》杂志也曾报道,宝马计划推出一款名为i2的小型电池动力汽车。这是基于与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联合开发的新电动平台上的首款车型。i2售价不到3万欧元(约合23万元人民币),有望于2024年上市销售。

i2的尺寸将与宝马2014年推出的紧凑型全电动汽车i3相似,但没有极其昂贵的碳纤维车身。i2的续航里程将达到300公里。

《经理人》杂志称,i2以及戴姆勒版本车型的联合销售目标将是每年50万辆。同时,最初,宝马只想与戴姆勒合作开发一款电动车型。

THE END

目前汽车市场竞争相当激烈,尤其是这个科技日新月异的时代,要想占领市场就必要不断研发更新更先进的产品。这也意味着需要巨大的金钱投入,对于一些销量较低的品牌,与其他品牌联合分担成本是一个很好的做法,哪怕是汽车发明者也不例外。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