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近5米,12.3寸仪表,头等舱按摩椅,剧院级音响,19万起卖不动

2019年04月05日 11:0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雪铁龙的造车历史十分悠久,有着近百年的传承,从1928年的AC6“老爷车”到如今的C6,C6系列已然成为雪铁龙旗下最年长也是最辉煌的车系,也曾作为法国总统的座驾,但在中国,可谓是时运不济,18年一整年只卖出0.39万辆,月均售出325台,而2019年2月份的全国销量只有76辆,比起同级别的迈腾君越差距不止一星半点,尚不及同级品牌一个店的月销量,雪铁龙在中国是真的水土不服吗?

null


外观造型独特,中网大灯融为一体,尾部设计简洁

相比较上一代有着强烈的视觉冲击力的C6,新款C6设计稍显中庸,中网和大灯完美的搭配在一起,大灯灯源采用全LED灯组,外圈还有C型轮廓,科技感和造型感都十足。

null

null


尾部设计较为简洁,没有太多惊艳设计,给人的印象不是特别深刻。C6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80mm/1858mm/1475mm,轴距2900mm,这样的车身尺寸,完全达到了B+级车的标准。

null


内饰用料讲究,豪华感十足

C6的左右对称的内饰设计风格中规中矩,较为简约,但是做工用料比较讲究,营造出的豪华氛围十足,就连扶手箱也大面积采用了打孔皮质面料装饰,座椅更是使用了知名奢侈品品牌Dior的千鸟格图案,值得一提的是,该车所应用的真皮货真价实,皮质均采用年龄在3-5岁之间的小牛皮所打造。

null

null


后排座椅的舒适度极佳,可通过中央扶手处的按键来操作完成电动靠背角度调节、通风/加热功能,前排和后排座椅均有按摩功能,大大提高了乘坐的舒适感。另外C6顶配版的音响采用了天龙品牌,拥有11个扬声器,音效达到了HI—FI级别,在车内可以完全体现到剧场级的感受,效果十分出众。

null


C6的仪表采用了12.3英尺的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细腻,多种模式可调节,可根据个人的喜好来切换,其中有简洁、正常模式和地图模式等。除此之外,C6在科技配置上较为丰富,有ADAS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盲区辅助、主动刹车、智能远光、360°全景影像等多项主被动安全配置。

null


品牌力低认知度差,保值率低现状尴尬

C6目前共有6款在售车型,指导价在18.99-27.99万,动力组合采用的是1.6T和1.8T,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在国内,C6的竞品是迈腾和君越等车型,这两者都有着强悍的竞争力,迈腾有着巨大的潜在市场群体,君越有大尺度的现金优惠,而相比之下,C6的品牌力和认知度都差强人意,车型的更新换代频率较慢,营销水平也是大幅度落后于同级对手,导致大部分人对雪铁龙的印象还停留在低端阶段, 另外保值率低是法系车的缺陷,买的人越少,保值率就低,从而导致买的人更少,进而造成了恶性循环。

null

小结:2019年是雪铁龙品牌成立的100周年,百年品牌当然是有自己独特优势之处,例如安全性系数高、底盘调校好、用料厚道、可靠性和耐用性好。只不过,在中国这个特殊市场中,惨淡的销量说明了一切,还是希望雪铁龙能够潜心研究中国群众的用车需求,推出既叫好又叫卖的车型。2019年,东风雪铁龙多款百年纪念版车型会将发布,期待会有新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