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论驾驶还是乘坐“都挺好”-测新天籁2.0L

2019年04月05日 17:3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图片


日系中级轿车有三宝凯美瑞、雅阁、天籁,前面两款车,均已完成了产品的换代。同时换代后的车型更趋向年轻、运动的风格。


作为最后一个改款的天籁,同样走一个年轻化的形象,吸引年轻的消费者,在换代后它能否成功扩大自己的消费者群体,又做出了哪些改进,今天我们通过实测分享具体感受。

外观:年轻化特质明显,车身变低趴



外观方面,与上一代车型有着非常大的变化,在外观上几乎找不到上一代车型的影子,特别是家族式的V motion设计和回形镖的LED大灯,营造出一种俯冲的视觉,运动范十足。除了外观,车身变得更低矮,当打开车门坐进车内,无论是坐姿还是重心都明显比上一代车型降低了不少。



侧面亮点设计在C柱的悬浮设计,这与西玛车型相似。2.0顶配车型搭载的是17寸轮毂,玛吉斯SP Sport型号,偏向运动和抓地力,市场价格大概在500元/条。2.0其余两款都是搭配16寸轮毂。



尾部同样采用了运动风格的设计,尾箱上的小压尾,以及后包围的扰流板,增添几分运动调性,只是隐藏式的双边单出排气被隐藏了,总感觉差了点意思,运动的不够彻底。



这次天籁最大的改变除了外观,名字也更换为“ALTIMA”也就是美版的车型名称。

内饰:居家感觉依旧,后排乘坐感是精髓


内饰偏向实用和简约,功能区域的实体按键操作顺手,适合盲操。中控的屏幕顺畅度尚可,只是操作界面和分辨率都欠缺一些精致度。内饰用料以塘塑和皮质为主,常触摸到的地方都采用了皮质材料,中控部分使用了软性的塘塑材质。



平底式的方向盘,真皮加缝线包裹,三九点有内凹,握感粗壮,提升驾驶欲望。



车机的界面和分辨率欠缺精致感,并不支持Car play和百度Car life,只支持几个App使用,拓展性较差。使用蓝牙连接手机,整体操作简单、系统反应顺畅。



天籁著名的后排沙发在新款车型上得以传承,而且感觉又比以前有一定进步。整体宽大松软,坐垫的长度足够,在腿垫部分微微上翘一点,承托住大腿,完全贴合亚洲人的身形,怎么坐都能找到舒服的坐姿,唯一需改进的是头枕,固定不可调,如果能改为可调高低和收夹的头枕,这可以说更加完美。



身高173cm的乘客,坐在后排,腿部有两拳富余,头部一拳左右


除了沙发外,后排有出风口,一个USB插口和type c接口,满足后排乘客不同手机的充电需求。中间部位隆起的高度比上代车型稍高,与车辆高度降低有关,中间位置不适合长时间乘坐。

驾驶:加入了运动的调性,整体以舒适驾驶为主


过往说起天籁,可能对于操控性提不起兴趣或者认为与车型不沾边,但这次改款,通过试驾,感受到它在往年轻消费者靠拢。


首先车身更低矮,降低了重心,为操控创了一个好条件。另外悬挂的头段支撑明显比前代车型硬朗了不少,在车辆快速过弯和变线时,有足够的支撑性,没有以前晃悠的感觉,这代车型悬挂和车辆重心的改变撩起了驾驶它的欲望。



动力方面,本次试驾的是搭载2.0自吸四缸发动机和CVT变速箱,在红绿灯位前,踩四分之一油门,车辆起步的反应还算利索,轻快。当转速提升至2300转后,扭矩输出明显,中段的提速爽快、直接,从60加速至100km/h,动力响应最好。再深踩油门,转速拉高至四千转后,动力输出相对平缓,只听见发动机的撕叫,提速相对缓慢,后半段动力输出较弱。



2.0的自吸发动机总体动力足够,只是发动机不适合高转速区域,动力调校偏向中段转速。新天籁的CVT变速箱有个特点,它会模拟10个档位,在加速中,你会感觉到变速箱的升档,主要体现在转速表和发动机声音(可能是模拟声效),但实质上它还是一台纯正的CVT变速箱。



转向的力度设定不错,指向算不上精准,带有少许的旷量,这对于日常驾驶来说比较轻松,特别是女性驾驶者在车库挪车泊车。刹车方面与日系车的风格相似,前段较软,如果习惯开德系和美系的驾驶者,需要适应一下。隔音方面,整体表现中等偏上,一般的风躁、路躁都隔绝的较好,只是发动机的隔音有待提升,发动机高转运作时,噪音传入舱内较大。


点评:

全新的天籁在外观方面变得更年轻、运动,这点让车型的受众群体扩大不少,同时保留了天籁的传统优势,让它不会丢失了车型定位的那批消费群体。新天籁依旧主打舒适和良好的乘坐品质,但这一代车型让我们感受到在追求舒适之余,天籁还加入了运动的调性,让它不止是一辆单一的代步车,能找到一些操控感和驾驶欲望。特别是时尚、运动的外观、车辆悬挂的设定,以及全新可变压缩比的2.0T发动机,会吸引到部分注重驾驶体验的年轻消费者。

一般家用,我会推荐2.0自吸的顶配版本,20万以内,配置也比较丰富。如预算较高,且喜欢驾驶的,可选择2.0T的次低配(22.98万),动力表现更出色。

汽车图片

坚持专业、真实、理性、实用的理念,从多角度介绍新车和各种汽车资讯,我们的宗旨是“没有最好的车,只有适不适合你的车”

                                                   ——汽车图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