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谈车帮】大7座居家神器,充满了未来感的时尚SUV

2019年04月06日 11:15: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虽然众多热衷于追剧的狂热粉丝,都被无处不在的软性植入折磨得苦不堪言,但是能够因为一部电视剧而对一台车魂牵梦绕朝思夜想,留在深深的脑海里,在谈车帮小编心中非比亚迪唐莫属。

null


“人生美好的事情都是想象出来的,然而现实却往往是残酷的”这句经典台词出自于电视剧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很多人都因为这句经典的台词记住了这部电视剧,而更多的人也因为这部电视剧记住了比亚迪唐。但是在谈车帮小编看来,这句台词说的未免有些残酷,当我们有幸试驾了比亚迪唐之后,我想说,如果人生中美好的事情只能够被想象的话,那么拥有一台比亚迪唐,将会使梦想变为现实。

null


全新一代比亚迪唐,可以说是比亚迪近两年来最重磅的车型,相比于只有插电混动的老款,全新的比亚迪唐同时提供了纯燃油版、插电混动和纯电动三种动力选择。可以最大限度的满足不同地域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虽然新能源是大势所趋,但是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老司机,小编最想体验的还是纯燃油版的比亚迪唐,因为不管怎样,在当今车市当中,燃油版车型的制造水准依然是评价车企造车实力的最直观的表现。

null


今天谈车帮试驾的是比亚迪唐2018款2.0T 自动智联尊贵型7座车。要生二胎的朋友们注意了,又一台七座车隆重登场,请屏住呼吸,听我娓娓道来。

 

一见到这台比亚迪唐燃油版的外观,瞬间燃起了我的兴趣,颜值确实较老款有了更多亮点。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官方称之为Dragon Face 龙脸元素,整体更加凸显年轻化、运动化。前脸自动远光切换的LED大灯,外貌协会也会觉得表现不俗,而在实用性上LED亮度也比卤素灯提升了好几档逼格。

null


来到车身侧面,感觉整车的线条非常舒畅。一直延伸至车尾部,过渡均匀的腰线,使整车看起来极其简约,而又显得硕大,能够满足广大车主心中的“大梦想”。

 

车尾部贯穿式的尾灯,不仅简约而且充满了科技感,足以看出比亚迪在自主品牌车型的设计领域,已经领先一个时代;

null


进入到比亚迪唐的内部,令人惊叹不已的就是它已经简约到了几乎看不到实体按键,一块硕大的液晶屏幕以及多项科技配置,给人带来一股的强烈的未来气息。

null

​ 视觉上虽然简约,但是一触摸才发现简约而不简单。在整车的内饰用料方面也非常的上档次,大面积的软性搪塑工艺以及皮革包裹提升了整体质感。而真皮包裹的多功能方向盘,也给人带来舒适的手感。在方向盘的造型设计上也别具特色,中间一个“唐”字,配合着蕴含东方线条美的方向盘布局设计,着实给人带来一股唐朝气息。看来以后车里面一定要常备《梦回唐朝》、《贵妃醉酒》了,除了保养手册之外,附带一本《唐诗三百首》不时诵读一下,才对得起这台车的历史内涵;

null


全液晶仪表盘采用了一块12.3英寸的大型屏幕,在UI设计上表现不俗的同时还提供两种模式可选。同时提供了众多的车辆信息内容。中控台上一块14.6英寸的可触式中控屏幕十分醒目,还支持90°旋转功能。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包含Di平台、Di云、Di生态和Di开放四大能力平台,全面连接人-车-生活-社会,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智能化的出行体验。预计在之后这套程序将会带给消费者更加全方位的体验。居家旅行当中,中控大屏不仅可以给孩子播放动画片,玩个吃鸡,刷个抖音也是轻轻松松,别有一番乐趣!

null

null


要说小编感觉最为畅快淋漓的还得是比亚迪唐的大七座,对于身高接近一米八的我而言,第一排驾驶位还有一拳多的头顶空间,第二排空间在后排座椅放倒的情况下完全可以当做一个温馨的小卧室。而且后备箱的装载能力也大的惊人,日常放行李,偶尔帮朋友搬个家都绰绰有余。对于想要二胎的家庭来讲,不愧是一个绝佳的选择。

null

null

null

 

下面就来说说这台车的试驾感受:

 

作为全新一代比亚迪唐的燃油版车型,与老一代的唐相比,新车在行驶质感上有了极大的提升,尤其是在车内噪音的控制方面有了明显的改善。当我们驾车缓慢行驶在嘈杂的城市路段时,侧面驶来一辆大型搅拌车,两车一起停在白线内等红灯,摇下车窗时能够听到巨大的噪音,但是当关闭车窗后,车内瞬间变得非常安静,此时车内与车外完全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世界,这样的静谧效果,在同级别的其它车型当中也是极为少见的。

 

全新唐燃油版搭载的2.0T发动机,拥有可变气门的正时技术,大大提升了燃烧效率。同时采用双平衡轴技术,大大降低了发动机在高转速运行时的震动。同时缸体和缸盖均为轻量化的铝合金材质。与2.0T发动机搭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它不仅带有ECO节能模式,还配备了手动换挡模式。

 

行驶在城市路段中,小编感受到唐燃油版,在低速行驶情况下,扭矩输出较为强劲,直观感受有点像一些日系车,在起步加速时具备较强的爆发力。而在时速超过90km/h后,加速能力又偏向柔和,不算很迅猛,这样的动力调教在小编看来一方面是因为这台车较大较沉的车身质量,另一方面是考虑到城市SUV所主打的舒适性。

 

唐燃油版在低挡位换挡时的表现非常优异,整个的换挡过程非常平顺,同时换挡也比较积极,能够让发动机在较为省油的低转速下运转。

 

试驾过程中,小编感受到唐燃油版的悬架韧性十足,底盘也十分扎实。在通过一些颠簸路段时,悬架的缓震性表现紧致,车身和车轮跳动轻微,车身整体姿态非常稳定。

虽然车身庞大,但是悬架的支撑性却极其到位,当通过连续的左右弯道时,车身并不会显得笨重,整个车身运动非常紧凑,犹如一名运动健将。

 

唐燃油版采用了电子助力转向系统,转向力度可以选择运动和舒适两种模式,但是两者在力度上的差别并不明显,转向手感调校的轻松自然,在同级别车型中算的上是上乘的调校。

 

唐燃油版的刹车脚感,力度特点是循序渐进。并不像德系车那样刹车行程短并且极其敏感,但也不像日系车那样刹车行程偏长,整体来说,在刹车质感上呈现出一种舒适踏实的感觉。

 

从性能来讲,比亚迪唐的插电混和纯电动版都表现出了非同寻常的爆发力。而这台燃油版车型虽然缺少了电机的加持,但是它在行驶质感、操控感觉、稳定性和灵活性上的表现,相比同级别的众多燃油车型,也是当之无愧的高颜值明星车。

相对于中国车市急剧膨胀的7座车需求,比亚迪唐大7座燃油版的推出,可谓是深得人心的惊世之举。集合了众多亮点,将新能源车型的设计理念与燃油车型的优良调融合于一身的比亚迪唐燃油版,在中型SUV市场的竞争中,势必会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和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