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为什么早上冷车启动会有一些异响发出来?原因或许很简单

2019年04月06日 15:12:01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现在汽车已经是十分常见的工具,不过很多人也都只是懂得开车,对于汽车的一些问题都不怎么懂得判断。经常就有一些车主问为什么在早上启动冷车的时候,总是会有一些异响发出来呢?是不是发动机有什么问题?可是开车过了一会又没有了这一种声音,其中的原因有些人可能没有搞清楚,或许很简单。

null

如果你的汽车是长时间没有工作出现这种问题的话,那么不用害怕这属于正常现象,在冬天会更加明显。只是因为这个时候停放久了,内部的机油回流到了油底壳;这就使得不可以在马上拥有有效的油压。也由于润滑油不到位,使得各零部件需要时间“磨合”,这时候就会有“哒哒”的声音出现。只要是发动机恢复工作了,这种声音就会变小了。

null

以上的情况属于是正常,不过在怠速的时候还是有这种声音,那就证明你的车真的出现问题了。首先就要排查是不是润滑油的问题,比如劣质机油、长时间没有更换或者是缺少机油。这些情况都会导致出现这几种声音,有时候在车内都可以听到。

null

另外就是连杆出问题了,弯曲或变形,活塞就会收到影响,也会出现这一种声音。出现这种声音的原因并不只是一个,排除了正常情况依旧有这种问题就应该去检修一下。机油问题也是要车主们注意,如果是为了省钱而使用劣质机油的话,对于车子来说伤害非常大得不偿失。

null

要是自己并不能够判断出来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就应该去维修厂里面进行专业的检查;才可以确保安全,千万不要为了省钱而选择性忽视这些问题。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带给你一定的帮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