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上海车展看点十足,C-HR EV或将亮相,新款RAV4一同到来

2019年04月06日 15:31: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纯电动汽车显然已经成为了各大车企“短兵相接”的又一市场。

日前,在丰田中国公布的上海车展阵容中,基于C-HR/奕泽打造的纯电动版车型将来到本次车展中,有消息称这款车或将于2020年正式上市。

另外,丰田旗下的Vellfire(威尔法)混动版、埃尔法HEV混动、全新EV概念车——RHOMBUS也将一同来到本次车展中。

而在燃油车方面,全新丰田RAV4荣放将成为丰田在本次车展中最大的亮点之一。

着重发力新能源市场,C-HR/奕泽 EV或2020年上市

2018年6月,广汽丰田C-HR一汽丰田奕泽IZOA这两款同根生的车型正式上市,二者均以个性为卖点,主打年轻化市场。

null


而在当时就有消息称,它们的纯电动版车型也或将在2020年正式导入中国市场,以此来提升丰田品牌在新能源市场的竞争力。

而在本次车展中,C-HR/奕泽的纯电动版车型很可能会率先与消费者见面。虽然目前我们还没有这款车的相关信息,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纯电动版车型的外观主要基于燃油版车型打造,只是在细节处稍作改变。

null


另外,此前丰田欧洲分公司首席执行官Johan van Zyl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丰田汽车将于2021年在欧洲开始售卖纯电动车型,并且计划到2020年初,在全球范围内推出10款纯电动车型。

所以可以看出,此前在混动领域颇有建树的丰田汽车早已将目光投向了纯电动汽车市场,而且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出纯电动版车型。

当然,除了C-HR/奕泽的纯电动版车型外,在本次上海车展中,丰田还将带来Vellfire(威尔法)混动版、埃尔法HEV混动以及全新EV概念车——RHOMBUS。

null


其中,丰田Vellfire(威尔法)混动版车型基本就是埃尔法混动版车型的孪生车型。因为二者不仅出自相同平台,而且造型基本相似。只是埃尔法更偏向商务,Vellfire则偏向休闲。

据悉,丰田Vellfire(威尔法)混动版有望在今年上半年由一汽丰田引入国内,而中文名称或为 “威尔法双擎”。

此前有消息显示,丰田Vellfire(威尔法)将配备可缩腿托、座椅全倾倒功能、座椅通风、座椅加热、降噪玻璃等配置。

而其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75/1850/1890mm,轴距为3000mm。由此可以看出,虽然这款车的风格偏向休闲,但是依然可以带来非常舒适的乘坐感受。

另外在动力方面,丰田Vellfire(威尔法)将搭载2.5L发动机+电动机的混动系统,最大综合功率155kW,最大扭矩409N·m,匹配E-CVT变速箱,且全系车型标配E-Four电控四驱,且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全新丰田RAV4荣放也将登场

在本次上海车展中,丰田的参展阵容中虽然包括了诸多新能源车型,但是在燃油车领域依然包括了不少重磅车型,其中一汽丰田全新RAV4荣放就是其中之一。

null


但是,目前关于一汽丰田全新RAV4荣放这款车并没有太多的信息被爆出,不过基本可以肯定的是,其与海外版全新RAV4车型不会有太大的区别。

通过海外版车型的外观我们可以发现,全新RAV4荣放有两种造型风格,其一是汲取了丰田FT-AC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包括粗条幅式格栅、线条丰富且硬朗的前脸;另一种则是,前格栅则采用了大面积网状材质造型。当然,两种设计造型各具千秋。

null


而在车身侧面,新车的车顶线条与现款车型相比更加平直,尾窗倾斜角度要更大,搭配车顶行李架、后扰流板等现有元素,看上去更加动感。在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内饰设计风格,整体造型更加简洁,层次感更加丰富。

null


最后动力方面,一汽丰田全新RAV4荣放将采用一款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2.5L发动机+电动机的混合动力系统。传动部分,燃油版车型或将匹配一款全新的8速自动变速箱,而混合动力版本车型则将继续采用CVT变速箱。

总结:

当新能源汽车市场得到迅速扩张后,任何一家企业都不得不对这个市场非常重视。从本次丰田的参展阵容来看,在参展的新能源车型中,不乏一些消费者十分重视的车型。另外,在燃油车领域,全新RAV4荣放也将成为消费者关注的重点车型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