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摩托车打不着火别着急,用这招或许对你有帮助

2019年04月07日 14:36:02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在农村里面最方便的交通工具还得是摩托车,它可以带你穿梭于各个山间小路,又可以带你去到轿车到不了地方,骑行方便快捷又不占地儿,最重要的是比汽车还便宜很多。但是摩托车也会有它的毛病,就是年岁久了有时候打不着火,这是哪里出了问题呢?得亏了维修师傅说漏嘴,摩托车打不着火别着急,用这招或许对你有帮助。

null

冬天或者是气温特别低的时候,摩托车打不着火很常见,那这个时候怎么办呢?基本上骑过摩托车的都知道,打不着火要不就是电瓶亏电,要不就是打火石出问题了,所以一般情况下我们都是找一个大长坡,先挂个空挡然后撒丫子的使劲蹬,下到三分之一左右的时候速度起来了,就挂上一档利用速度带动打火。这种方式也还挺管用,不过不是百发百中的,特别是你前方也没有长坡,速度起不来也打不着火,所以啊这种方法也只是属于碰运气的。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用脚踹,发动机旁边有一个脚踹打火的装置,先挂个空挡,然后使劲的往下踹,但是小编告诉你,很多时候都是白费功夫,无论你怎么踹都没有用。

null

下面小编就告诉大家一招修车师傅经常用到的,我们经常看到修车师傅用手在轮胎后面抡一下,摩托车就打着火了,这又是什么操作了?其实啊这种技巧很简单,首先要把摩托车给支起来,后轮处于一种悬空的状态,然后尝试用钥匙打火,如果打不着火就把钥匙拧到电源开启的位置,挂上空挡后车轮可以自由旋转,然后再挂上一档,这个时候用手在摩托车的后轮上用力往后拨,你可能就会听到发动机打火的声音,多拽几次也许就能打着火了。

null

不过使用这个技巧一定要注意安全,用手在后轮拨动的时候稍微不注意就会把手卡在里面。摩托车一直以来都是农村里面最重要的交通工具,即使买小车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对于曾经拥有过一辆摩托车的人,你永远都忘不了那些风驰电挚的日子,以及那踩到右脚酸麻都打不着火的快乐时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