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上行驶遇暴雨,开雾灯还是双闪?看似简单,可别弄错

2019年04月07日 14:50:01
分享到:
来源:WILDCAR视频

从一个初出茅庐的新手司机,直到经历万千公里的驾驶经验积累,修炼成一位见多识广的老司机,各种路况,各种条件,各种环境之下的驾驶技巧都必须要慢慢掌握的,利用自己的经验,以及知识,来应对各种复杂的驾驶场景。就比如这样一个场景,你会怎么去应对呢?在高速上行驶时,突然遇到暴雨,你是开雾灯还是打双闪?看似简单,可能有些车主还要弄错。

null


本文非常明确的告诉大家,打开双闪灯,其实是不对的。在高速上行驶时,下暴雨的场景,不是双闪灯的正确应用场景。双闪灯,一般是遇到非常紧急的情况,需要提醒后方以及左右来车都要注意避让时,才打开的。最常用的驾驶场景是汽车某些部件损坏,或者发现了车辆出现了异常的情况,需要停车检查等等情况。再就是牵引车拖拉不能自主驾驶的汽车时,牵引车以及被拖拉的汽车都要打开双闪灯。

null


雾灯的最大特点就是穿透力非常强悍。不光是能给你照亮前方的道路,而且能够显示出自己的位置,提醒其他车辆,让其他车辆能够更容易发现你。所以,一般在高速路上突遇暴雨,就要打开雾灯,也要打开近光灯。如果能见度非常低了的话,前后雾灯都要打开,并且保持低速慢行,保持车距,以免发生意外事故。或者是直接小心驾驶到路边,靠边停车。

null


这个时候,最忌讳就是打开远光灯。下暴雨时,前挡风玻璃上几乎全是水,这个时候,雨刷是没啥用了的。驾驶者视线非常不好,如果你开了远光灯,必然会严重影响到对面来车驾驶者的视线,很容易就跟对向车辆发生碰撞了。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