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卡宴Coupe开启中国预售 和你们八一八Coupe型SUV

2019年04月08日 10:41:15
分享到:
来源:车问大师

日前,保时捷发布了新款轿跑SUV,命名为Cayenne Coupe,与标准款Cayenne共享动力总成,并正式在国内市场开启预售。先期将推出Cayenne Coupe和Cayenne Turbo Coupe两款车型,预计将在4月上海车展正式发布。

null


Cayenne Coupe最明显变化当然是那个更加倾斜的C柱,其实这台Cayenne Coupe的设计并不像宝马X6奔驰GLE COUPE那样相对有些夸张怪异,我们可以在Panamera和Macan之上找到这样的影子,弧线自车顶向下延伸到后部,而且结合得相对自然,从设计感上,Cayenne Coupe其实更易被接受,这也是造型设计得好的结果。

车身包围上,Turbo版采用黑色包围,轮毂则是多幅式轮毂。尾灯组的样式延续Cayenne的贯穿式设计,车尾扰流板采用可伸缩式设计,在车速达到90km/h时将自动打开,与车顶固定式扰流板相结合,底部有后扩散器装饰,尾排都为双边共四出布局,Turbo版采用镀铬矩形尾排。

null


内饰整体布局与现款Cayenne保持一致,配置上,新车全系标配保时捷主动空气动力学系统(PAA),另有轻量化运动组件可选装,如中心下沉式碳纤维车顶、22英寸GT Design轮毂等。

null


动力上,Cayenne Coupe车型搭载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6秒,极速243km/h。而性能更强劲的Cayenne Turbo Coupe车型则搭载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550马力,峰值扭矩77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3.9秒,极速286km/h。现在订购Cayenne Coupe售价为62129英镑(折合人民币约551382万元),Turbo售价为104729英镑(折合人民币约929449万元)新车预计将于2019年5月底交付客户。

轿跑型SUV,自最早的宝马X6开创了这个个性化的细分市场,多年来一直鲜有车厂跟进,因为它确实太小众,而且SUV设计成斜尾Coupe状,在那时确实有些超前,需要一些时间培育市场。多年以后,奔驰推出了GLE Coupe,审美观上还是让人有些难以接受,但冷不防国内自主品牌开始凑这个热闹了,长安搞了个CS85,哈弗出了F7x,还有在路上的吉利星越,这些徒有其表的“轿跑SUV”只得其形,忘了自己还没那个能力去造跑车的整套机械系统。这次,Cayenne Coupe的出世,算是为这个新兴细分车型正了名,也正了形。

null


其实现在类似Cayenne Coupe这类SUV型Coupe的概念,已经不是最初的Coupe了,本身双门四座轿车的市场,就已经很小,而且随着汽车科技的发展,汽车的操控性大大提升,即便是身形庞大的SUV,也有像双门跑车般的操控表现,汽车钢材、电子可调式悬挂等科技的提升,车子不再需要像Coupe的形态,也能获得应有的刚性及轻巧的车身动态。所以Coupe的概念,迎来了一个发展。

null


最初是将四门轿车与Coupe结合,奔驰CLS开创了更具实用性的“四门Coupe”概念,后来的Coupe型SUV,也开始玩造型、玩概念,这也是流行的Crossover的跨界玩法,正正统统的SUV,再怎么玩也会乏味,于是有人将SUV和Coupe跨界,就有了最初的X6。这类Coupe型的SUV,就是想同时吸纳SUV与Coupe两种原来截然不同的顾客层,并在原来SUV的底盘之上衍生出来,重新调校一下,让它更注重轿跑车般的性能,而与原来的SUV取向相区别。所以宝马当时将X6称为SAC,也就是全能轿跑车(SportActivity Coupe),这个概念倒是很贴切。

抛开自主品牌邯郸学步的跟风之作,欧洲车厂在设计这种汽车时的格调,在于欧洲人对于Coupe的喜爱与多年的传统,奔驰奥迪在这方面是还有推出类似的车型。

null

null

而所谓“SAC”,必要有两大特征,一是Coupe式斜尾揭背式设计,引领风骚;二是重操控、重轿跑性能的调校,二者缺一均不能称作SAC。但这类Coupe型的SUV,其实更多的是贩售一种概念,实际上这种车型是衍生而不是全新开发,用简单的方式在SUV基础上制作,满足既喜欢Coupe的格调与性能又想拥有SUV的多功能与通过能力的客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