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补贴退坡之后 谁是硬撑着不涨价的

2019年04月08日 14:4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2019年的新能源补贴政策公布了有一段时间了,之前传言的退坡变成了现实,而且幅度还并不小,不过,政策显然不想让大家都太难过,制定了一个过渡期,在过渡期内,如果符合2019年的补贴标准的话,还不算亏太多。

不过,也许你也注意到了,虽然新的补贴政策在补贴力度上有所下调,但是,却没有太多的车企宣布涨价,也就是说,大部分主流车企,都选择了自己来填补缺失的那一部分补贴,而对于这件事,我想通过它们的补贴水平,来看看谁可能会是那个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的那一个。

北汽新能源

null



对于北汽新能源来说,目前的主流车型一共有三款,EC3、EU5和EX5,其中,EC3的定位更低,偏向入门,因此在补贴方面也是能占到便宜最少的,在续航里程上只有261km,只够到了最低档1.8万元,同时在能量密度和百公里电耗两个方面的指标都不算特别出色,整体看下来,EC3这款车最终的补贴应该到不了1.8万元,如果想要维持售价销售,那么对于北汽新能源来说,受影响会比较大。

不过,另外两款车,EU5和EX5,都可以算得上是占尽了补贴的优势。首先,两款车的多个版本,NEDC续航里程都在400km以上,甚至EU5马上还要推出续航里程超500km的版本,属于基础补贴的最高级,另外在能量密度和百公里电耗部分,两款车都算是新选手,而新选手也就意味着最好的技术,所以这两方面的补贴,也不用太担心。

总结来看,北汽新能源确实有让它不那么舒服的入门产品,不过,在它的主力车型上,它不需要用太大的力,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成本的降低,它甚至可能不需要自掏腰包,就能做到不涨价。

比亚迪

null



另一个电动车的主流品牌,也是在新能源领域前行多年的比亚迪,当然也不会是涨价的那一个,而且,它的产品线,也要更全面,从最小的也是新出的比亚迪e1,到最大的唐EV,比亚迪都有布局,新的补贴政策,对于即造车又造电池的比亚迪来说,影响应该不算太大。

先从它最有可能受到影响比亚迪e1看起吧,你会发现一个特别有意思的点,那就是这个你以为会是糊弄事的小车,它在新的补贴政策之下,并没有吃太大的亏,续航里程305km,对于这样一款小车来说,已经是它能做的极限了,1.8万的补贴,对于它来说成绩还算可以,而160Wh/kg的能量密度则在告诉你,它绝对不是好惹的,再加上e平台之上所带来的百公里电耗的优势,本来电动车成本就比别人更低的比亚迪,在e1上同样做到了不吃亏。

别的车就更不用说了吧,e平台的作用下,比亚迪的产品不管是在产品力层面,还是从补贴政策的角度来看,它都不会吃亏。

上汽

null



上汽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目前有了两个品牌发力,除了大家都知道的上汽荣威之外,现在,上汽名爵也有了EZS来占领电动车市场,而且,它们的产品,应该也不会太吃亏。

最新推出的EZS当然不用说,超过160Wh/kg的能量密度,在系数上能有不小的优势,再加上百公里电耗在系数上的帮助,也可以弥补一定的续航里程在补贴基数上的损失。不过,这好像是上汽的一个常用套路,它的旗舰车型Marvel X,也只有在能耗更低的后驱版车型上能够看到勉强达到403km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虽然它的能耗也许会有不错的选项,但是由于续航里程一直不算突出,在补贴基数上导致整体车系都有所缺失,在2019年的补贴政策下,不能算是一件好事。

当然,对于上汽的大部分新能源产品来说,大都到了中期改款的时间,而即将到来的上海车展,也许荣威和名爵会给我们一个惊喜,在新的补贴政策出台之后,也到了更新产品力的时候了。

写在最后

对于这三家新能源产品线丰富的主流车企来说,它们中有通过符合标准的主流车型来带动入门车型的操作,也有成本低参数高的选手在补贴退坡之后仍然过着不错的日子,当然,也有续航里程相对短板的车企,这些不涨价的车企中,谁是相对而言有些硬撑着的,你也能看得出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