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98万起,油耗超低,这款大牌国产SUV可能要火了

2019年04月09日 08:49: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在一线城市买车很多时候都是政策导向,如果你想要拿到一块车牌,购买新能源车是目前最明智的选择了。我们都知道现在市场上的电动车,价格普遍不便宜,价格亲民的续航里程又不长,而且用车体验相当的差。我们最近也实测了非常多的纯电动车型,今天这一款可以说是价格非常亲民,刚好符合工薪阶层家庭的购买需求,它就是吉利帝豪GSe。

看外观很明显就知道GSe是由GS油改电衍生而来的车型,正因为不需要开发新的纯电平台,所以可以有效降低开发成本,这款车补贴后的售价和汽油车相差并不大,价格为11.98-14.58万元。

帝豪GSe是吉利新能源战略的第二款纯电动车型,它的定位是紧凑型跨界SUV,车身长度达到了4.44米。它的外形和燃油版没有太大不同,只是在车头和车尾方面做了小小改动。中网换成了封闭式,下保险杆两边有导流槽可以改善气流。

这样一台小车,轮胎用的是比较夸张了,换成汽油车怕是要2.0T才会配这个尺寸的轮胎。型号为225/45 R18寸的玲珑轮胎,偏向舒适、静音。因为是纯电动车型,所以它的电池组是放在了底盘下面,离地间隙比汽油车低了33mm。而帝豪GSe车重1.6吨,则比燃油版重了200多kg。

电池方面,帝豪GSe用的是宁德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电池组,电池容量52kWh,能量密度142wh/kg,电池包重量为380kg,标配吉利ITCS 2.0电池智能温控管理系统。其实从2015年11月,吉利就宣布与宁德时代合作新能源汽车战略“蓝色吉利行动”,所以有了宁德时代的支持,吉利在电池的可靠性上还是有保障的。

我们再来看一看空间方面,它的官方行李厢容积为330L,尾厢可以放下9个纸箱,不好的一点就是地台比较高,拿放行李有些不方便。后排座椅支持4/6分放倒,不过想要全平就比较麻烦,必须把后排坐垫掀起来。

空间方面,我的身高为174cm,前排的头部空间表现不错,调整好坐姿后头部仍有4指左右。不过后排的头部空间就不富裕了,后排腿部空间就要比GE3大一些。对于一款轴距达到2700mm的车来说,后排的空间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配置这块后排没有配备空调出风口,不过想到这个级别和它的价位,也没什么好挑剔的。

进入前排,内饰的用料和做工并没有什么改动,最大的不同就是液晶仪表盘和换挡机构改成了旋钮式的。这款顶配车型的配置并没有缩水,自动空调、座椅加热等功能都没有缺席。而无线充电、电动调节座椅带记忆功能等亮点也颇为惹眼,四门车窗的均有防夹功能,全景天窗提升了车内的采光效果。

帝豪GSe同样配备了8英寸中控屏,支持智能语音控制、车载WiFi、CarPlay&CarLife等功能。不过语音控制系统不是最新的,还有升级的空间。

接下来我们就要聊聊驾驶方面的东西了。它的电机是精进第二代永磁同步电机,功率120kW,扭矩250N·m。和大家印象中的电动车有强烈的加速感不一样,这款车没有什么性能可言,它的百公里加速实测是9.7秒。动力输出的调校是以平顺舒适为主,电门反应不算灵敏,毕竟作为一款家用车,长续航才是关键点。工信部给出的续航是353km,我们实测327km,稍微有一点差距。算下来百公里电耗是15.9kWh/100km ,这个成绩算是优秀。

我在这里建议大家买电动车的时候可以留意一下百公里电耗这个数据,无论从技术还是政策来看降低电耗都是各大车企接下来要努力的方向。只会一股脑的加大电池容量和密度是没用的,要有好的电量管理系统才能让车子有更长的续航,所以电耗是整车集成技术最重要的指标。

作为一款家用SUV,它的转向电子味很浓,没有太多手感可言,虽然虚位不大,但没有什么指向性,就是轻轻松松适合家用代步开开。它的底盘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形式,悬挂偏舒适的调校,并不适合激烈驾驶。它对路面振动的处理是有,但感觉拉不住车身,所以会有多余的晃动。在舒适性测试环节中,帝豪GSe的水杯溢水量为68.3ml,同级中属于中等偏下的水准。

如果以解决家用刚需的层面出发,这车的表现还是合格的,300多公里的续航对于这个价位的车来说已经表现不错,可以满足日常的出行。开起来虽无特色,但其实槽点也不算特别多,对家用来说好上手就已经足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