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跑过6万公里,这4个配件或可考虑换了

2019年04月09日 10:54:02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有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汽车能够行驶,是在汽车各个部位的零件相互配合的情况下,实现动力的传递,达到的目的。修车师傅建议,汽车跑过6万公里,这4个配件或许可以考虑换了,因为如果长期不更换,汽车可能会提前报废,有些车主或许会后悔没早知道。接下来就让修车师傅告诉你实情。

null

一、火花塞

火花塞的作用可能很多车主知道,作用是燃油经压缩后,进入缸体然后点燃燃油,达到释放内能的目的。修车师傅告诉我们,火花塞的长时间使用,在汽缸体里,会导致一部分的燃烧不充分,产生积碳,严重甚至可能会影响火花塞的正常使用。如果火花塞不能顺利达到点火的目的,那么燃油就可能没办法完全燃烧,长久下来,汽油的消耗可能会日益加重,所以在汽车行驶6万公里后,应尽量更换下火花塞。

null

二、润滑机油

机油作用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保证各零件的正常啮合。除了保证各零件的正常转动外,还能驱除一些零件随着使用年限的增长而产生的一些杂质。所以在汽车跑了6万公里后,机油已经很脏了,一般不能很好达到清洁润滑的作用了,所以更换掉比较好。

null

三、刹车系统

刹车系统除了刹车片,还有一系列相关的液压系统,液压系统也是通过一些液体来达到传动制动力的效果,在汽车跑了较远行程后,不更换刹车系统的液压机油,就可能没办法实时控制,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是比较危险的。刹车片本来就是一个消耗性零部件,通过摩擦来实现制动,在汽车行驶了3万公里左右可能要对刹车片进行一个检查了。

null

四、转向系统

转向系统是根据零部件的传动实现转动效果的,力的传递是通过接触性质,那么就有可能会产生相关损耗,如果在行驶6万公里后,部队对汽车的转向系统一些零部件进行检查和更换,可能会对转向横拉杆和电机部分造成影响,不利于汽车安全行驶。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