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风S4:造车如同炼茶,火候到家方显清香

2019年04月09日 12:29: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行至目的地后,方觉得不虚此行,疲惫一扫而空。

铺满满眼的绿意,柔和而富有生机。水汽氤氲中,是扑面而来的茶叶清香。正值收获季节,层层田垄之间,稀疏有致的散落着采茶的人们。

null



相比其他地方各色的灼灼花海,这片位于英德腹地深处的茶园,显得静谧了许多。而静默之下,是一片片茶叶即将展开新一轮旅程所焕发的不息生命力。

经由茶农的手从茶树上采摘下来,然后进入作坊集中进行萎凋、揉捻、发酵、干燥等工艺,最后成为我们所见到的成品。这些,像极了汽车制造的各个流程。

作为全面应用大众VDA质量体系的首款车型,瑞风S4的各个生产阶段质量都有着德系工艺加持,品质调教也延续了德系风格。

null



进入市场后,瑞风S4也是用7586台的月销佳绩一路高歌,成为江淮SUV的销量担当。历经打磨,如同放入水中的茶叶,缓缓舒展开来,释放着自己的生命力。

这次在行进至英德的途中,对于这款车的能量,我们体会的更为深刻。

火候十足的家用特质锻造

如何炼就一副好茶?不仅需要源头生茶优质的保证,还需要随后诸如萎凋、杀青等每一步工艺的点滴积聚,最后才能出来上乘的好茶。

造车亦如此。去年上市以来的瑞风S4,收获消费者认可的同时,也在不断收集着客户反馈成为改进的基石。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对于崛起的年轻消费者而言,智能化是一个必不可少的选项。不仅要有,还要足够优。于是,便有了九大升级之后的智聆3.0车联网系统。

null



一路上,我们也尽情体验了这项功能。发现它不仅可以精准定位声源,辨别主副驾驶唤醒识别,还支持情景语音识别。

一句“下雨了”,车辆自动关闭车窗、天窗;一句“我饿了”,自动搜索附近美食;一句“导航至XX酒店”,搭载的高德地图立马开启并实现精准路线推荐。

null



而引入的咪咕视频,还可以在手机和车机端实现无缝连接。不过碍于安全考虑,追剧还是停车状态追,驾车时唤醒智聆,听听歌就够了。

自然,要成为热销的小型SUV,单靠这一特质还不够,还需要其他特质的加盟。比如人们最在意的性价比的配置,比如人们最在意的外观颜值。

整体而言,瑞风S4的配置还是十分丰富的。不仅有10.25英寸触摸屏、360度全景影像,还有四车窗一键升降、外后视镜加热、主驾座椅电动调节、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实用性十足的配置。

null



内饰的设计也是简洁风格十足。触摸屏代替大量实体按键,带来更多的科技感。手所触及的地方,也采用了大量皮质包裹,质感十足。

即便是在以往人们吐槽最多的颜值,瑞风S4也找回了自己的风格。最新六边形中网的设计,配合锐利线条,营造出层次分明的车身。双腰线和悬浮式车顶的设计以及辨识度高的C形示宽尾灯,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null



以智能化为点,铺陈开来,从设计到配置所组成的面,形成了瑞风S4,火候十足的特质锻造,也让我们找到了它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原因。

德系调教品质,不再众口难调

相比江淮以往的车型,可以感受到瑞风S4在驾乘品质上作出的切实改变。新车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可达210N·m,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动力输出线性,油门反应灵敏,不管是在出广州的高速路段,还是到了英德之后的山区乡道,加速超车时都有着充沛的动力表现。

null



对于大众底盘技术的研究,则体现在瑞风S4行驶质感的表现上。偏向舒适性的调校,让整车在路感的保留和舒适性之间取得了一个平衡。调教之后的悬挂不仅拥有足够的韧劲,可以支撑车辆有良好的过弯性。对于路面颠簸的过滤,也保证了乘坐的舒适度。

从广州到英德,涵盖了拥堵市区路况、高速路况以及狭窄的乡间道路和弯道颇多的盘山路段,极大的考验着整车的底盘功力。

null



当然,在面临较差的路况时,瑞风S4的安全护航还有它的T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这也是该系统继瑞风S7超级版之后的再次延续。

优秀的驾控体验下,还有瑞风S4优异的NVH表现。保持100KM/h的速度巡航,整车的风噪表现要更为优异,隔绝的较为优秀,但胎噪和路噪则稍逊一筹。但整体水平在同级别中还是中上游水准。

null



开着拥有“大众血统”的瑞风S4,行驶在茶园的路途中,弯道颇多的柏油路上,畅通无阻,过弯时精准的方向盘手感,让前进的路程更加舒心。

要调制出出一款众人皆欢喜的产品很难,可是瑞风S4却做到了让大多数喜欢。德系品质的学习,不仅是技术的嫁接,还在于自己的点滴打磨,最后才能成就自己所有。

精心炼制的瑞风S4,已经进入市场这座大茶壶了,水已足够滚烫,能否飘出自己的茶香?它将用行动去证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